老成都蒜泥白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川菜蒜泥白肉,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那精选的猪肉,肥瘦皆备,经过简单加工,既可以制作出肥美多汁,肥而不腻,蒜香浓郁,香辣爽口的美味。

可是,这白肉看起来简单,我这个笨主妇确常常不得要领。呵呵!还好,前段时间在大厨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些技巧,现在这道菜成了我家餐桌的常见菜。因为,既简单又**的下饭。嘿嘿!有了这道米饭杀手,配两个素菜,配个汤就可以**满足家里俩帅哥的胃了。

下面我就把在大厨老师那里学到的蒜泥白肉制作过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胃口好,吃啥都香!

超级美味米饭杀手——老成都蒜泥白肉

主要食材:猪二刀肉一块(约500g)大葱(2根,切成葱节)、大蒜(1-2个剁成蒜泥)

主要配料:酱油、盐、白糖、辣椒油、花椒面(味精,鸡精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老成都蒜泥白肉的做法

1、猪二刀肉一块(二刀肉,就是猪大腿根部那一块,这个部位的肉肥瘦相连,肉质细嫩)

2、肉洗净放入锅中加几粒花椒和一些姜片煮熟后捞出直到凉透。(一定要凉透哦!否则切肉的时候不好切,容易切烂。煮肉的汤可以留一点点等一会儿用)

3、凉透后的肉切成薄片装盘,葱节放在肉片下面(凉透后切片,长约10cm,宽约5cm,越薄越好。这里把不好看的放下面,切得漂亮的放在上面了。)

4、调味碗中加入剁细的蒜泥和酱油(约1汤勺)

5、加入白糖(约1/2勺)

6、加入盐(约1/3勺)

7、花椒面(1/3勺)(根据自己喜好加量或减量)

8、加入一些鲜汤调匀后淋在白肉上面(鲜汤可以用刚刚煮肉的汤,实在没有就用白开水也行)

9、*后淋入辣椒油(2勺)就好了(辣椒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适当增减)

既简单又美味的超级米饭杀手上菜啦!记得多准备点米饭哦!一般来说,只要有这道菜,多加一碗饭可是必须的。呵呵!

标签: 蒜泥白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