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香辣鸡煲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锅浓郁的宴客菜——干锅香辣鸡煲

  香辣鸡煲是前几天无意中在网络上看到的,只是稍微做了一下改动。其实它和饭店的巴蜀虾都是大同小异,把虾换成了鸡肉,添加了许多自己喜欢吃的蔬菜,而且没有那么油腻,吃起来更健康一些,若是家里来了客人,就更体现了它的优越性,因为人多,众口难调在所难免,所以弄上这么一大锅,各取所需,吃完鸡肉再添上高汤,还可以涮丸子、羊肉、各种蔬菜,一举多得啊

  干锅香辣鸡煲

  用料:鸡翅根(或鸡腿肉)、芹菜、洋葱、青辣椒、鲜蘑、素毛肚、郫县豆瓣、葱姜蒜、红辣椒、花椒粒、老抽、少许糖、白芝麻。

  干锅香辣鸡煲做法

  1、鸡翅根斩成小块、洋葱、青辣椒切块备用。

  2、芹菜去叶,洗净,切成段与焯好的鲜蘑、素毛肚一同放在干锅底部。

  3、另取一锅不放油,将翅根的鸡皮部分朝下,小*慢慢煎出油来。然后大*翻炒至鸡肉变色,下入郫县豆瓣、老抽和少许糖。

  4、然后加汤,没过鸡肉即可,盖上锅盖中小*焖着,把水分煎干后根据口味加盐,,倒入切好的洋葱、青辣椒块翻炒均匀后关*,倒在铺有芹菜蘑菇的干锅中,蔬菜不必炒熟。

  5、另外取一锅,烧热后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油,然后将葱姜蒜、红辣椒、花椒粒爆香(葱姜蒜、红辣椒、花椒粒可多些),出锅后倒在鸡肉上面,*后撒上白芝麻。

  吃的时候放电磁炉上再加热至咕嘟冒泡就可以了。涮菜的时候如果没有高汤,可以放入一块浓汤宝,味道一样鲜美。

 

标签: 干锅香辣鸡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