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版砂锅白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川版砂锅白肉,冬天里想不*都难的一道给力暖身菜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发现老家带来红薯粉丝确实非常棒,再次加热后依旧爽滑软糯,并不因为放了段时间就变得粘粘乎乎了,还好,这给了我一些安慰。

千万别被它清纯的外表迷惑哦,味道那是相当的霸道。

我这个砂锅白肉是四川泡菜版滴,呵呵,其实是由东北的酸菜白肉改良而来的。酸菜改成了泡菜,多了泡椒的香辣和泡仔姜的鲜辣。

酸酸辣辣的泡菜配五花肉,非常正点,香而不腻;香菇很入味,同时也毫不吝啬地挥发出浓郁的香味;海米的加入更是鲜上加鲜,提升了整道菜的口感;*给力的是粉丝,吸足了各种食材的味道,软软滑滑、鲜香酸辣,再多也吃不够。

天寒地冻的来上这么一煲,吃到*后都是热乎乎的,额头微微冒汗,真是冬天里想不*都难的一道暖身给力菜。

我就纳了闷了,那么多整整齐齐的大肉片,我怎么就挑了这么一片残缺不齐的来拍照呢

川版砂锅白肉

主材:五花肉、泡菜、粉条、香菇

配料:葱、姜

调味料:生抽

川版砂锅白肉的做法

1、五花肉冲洗干净,水开后依次放入葱段、姜块和五花肉,加少量玫瑰露酒,煮约半小时至肉熟,捞出晾凉后切大薄片。煮肉的汤留用。

2、香菇泡发洗净后,再用少量水浸泡,水中加少量白糖。红薯粉条用凉水泡软。

3、泡菜切丝,煲仔底部依次铺上泡菜和粉丝。

4、再依次放上香菇(大朵的手撕开两半)、海米、五花肉片、葱段和泡椒。加入部分步骤1中留用的肉汤、泡香菇的水和少量生抽,汤汁大约在菜的二分之一处即可。烧开后转小*约20分钟。连锅端上来拌匀就可以开吃喽。

5、肉片可以沾蒜蓉辣椒香醋的小料吃,下图是某次做酸菜白肉的照片,这次用四川泡菜做的我觉得味道已经很足了,就没有调小料。


标签: 川版砂锅白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