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排怎么做好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排骨有人不喜欢吗?你可以不喜欢排骨,但你不能不喜欢糖醋排骨!当然,素食主义者除外。

糖醋排骨是一道深受广大嗜肉族追捧的**大肉菜,但传统的糖醋排骨做法因为要过油炸或至少要用油炒,稍嫌油多,过程又比较复杂,很多童鞋怕油烟,尤其是新手,因为怕失手而不敢尝试这道**大菜。

今天给大家隆重介绍一种**的私房做法:啤酒糖醋排骨。过程简单,一煮到底。全程无油烟,无需过油。耗时短,半小时轻松搞掂。***关键的是色香味俱全!有图为证:

糖醋小排

主材:肋小排

配料:啤酒、冰糖、葱、姜、花椒、芝麻

调味料:盐、老抽、芝麻油

糖醋小排怎么做好

1、排骨洗净焯水,葱、姜、花椒备用,同时另取炒锅倒入一瓶啤酒煮开。

2、排骨捞入煮开的啤酒锅中,加葱、姜和花椒(调料盒里)中小*煮约二十分钟,捞出葱不要。

3、加入盐和一块冰糖,调中*开着盖子继续煮,因为加了冰糖,收汁比较快,约七分钟后汁已经收过半,这时候加入适量老抽,翻炒两分钟上色,然后加入香醋,量要大一点,翻炒一分钟,关*,洒熟芝麻、淋少量芝麻油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用啤酒让肉更容易软糯,所以整个过程基本上控制在30分钟左右,这个时候肉的口感*好,酥而不烂,能脱骨但又带点嚼劲,非常接近传统炸过的口感。

2、糖醋味的菜要注意控制盐量,不能过咸,否则百味全无。

3、醋易挥发,*后收汁的时候才放,味道更浓郁。

4、*后的芝麻和芝麻油属于锦上添花,嫌麻烦可免。

标签: 糖醋小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