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瘾酸菜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大红大紫之前,酸菜鱼不过是重庆江边鱼民家再普通不过的家常菜,后经重庆厨师精心包装后南下北上,一炮走红,风头甚至盖过了红极一时的水煮鱼。

相较于水煮鱼**鲜明的重红油特点和强麻辣刺激,酸菜鱼的清汤、微辣、鲜美、酸爽似乎更容易讨好广大的川味叶公好龙者,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作为一道家常菜,我想这也是它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并且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吧。

说说今天的酸菜鱼新在何处吧。我用了龙利鱼代替传统的草鱼。龙利鱼是一种海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其鱼肉口感爽滑,久煮不老,*关键的是龙利鱼柳**无骨无刺。

用龙利鱼柳做酸菜鱼再方便不过了,鱼肉本身足够鲜美滑嫩,只用少少盐和胡椒粉腌制即可,**无需淀粉蛋清上浆,新手也能做出清汤不糊的酸菜鱼。

至于没有鱼骨熬汤也好办,用高汤代替就行了,骨头汤、鸡汤、鱼汤都行,实在都没有加点泡菜水也很鲜。

大口吃鱼大胆喝汤,无需担心被刺卡到喉咙,如此过瘾酸菜鱼,你还等什么呢?

我加了红薯粉条,太吸汤了,显得汤稍少了点,不过粉条好吃极了

过瘾酸菜鱼

主材:龙利鱼柳

配料:老坛酸菜、泡椒、泡姜、泡胡萝卜、粉条

酸菜鱼的做法

1、龙利鱼柳取出放室温自然化冻,冲洗干净后擦干水分,从中间剖开成两条。

2、45度角斜切鱼片,一刀连着一刀切断,成蝴蝶鱼片。

3、鱼片装入碗,加适量胡椒粉和少许盐抓匀腌制20分钟。

4、酸菜切小段,泡椒斜切段,泡姜切片,顺便捞了一些泡胡萝卜,红薯粉条泡软,高汤一碗备用。

5、炒锅坐油,稍多点,油热后下各种老坛泡菜一起炒香,加高汤和清水,盖盖稍煮一会,加入红薯粉条稍煮。

6、放入鱼片,盖盖,煮开约3分钟即可。

美食小贴士

1、龙利鱼柳肉质滑嫩,因此不需要用淀粉和蛋清上浆。

2、没有高汤就加点泡菜水也行。

3、酸菜和其他泡菜本身都是咸的,因此这道菜无需加盐。

4、粉条很容易吸汤,汤要加足点,粉条煮好后*好先盛出来再下鱼片。

标签: 过瘾酸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