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粉水果杯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冰粉的花样吃法——冰粉水果杯

  稔吃过*原始的冰粉,就是用冰粉籽现搓出来的,冰粉籽是一种叫做“假酸浆”的植物种子,象一粒粒小黑芝麻,但比芝麻还小点。端一盆清水,把这些籽包在布里面,然后在水里不停的揉搓,就会有滑滑的透明粘液出来,把水静静放一会,再用少量石灰凝结,晶莹剔透、口感凉滑的冰粉粉就做好了。

  虽然制作起来稍显麻烦,但那味道**不是超市半成品可以相提并论的,有一种特有的植物的清香。

  在我们这里的超市也有卖成品的冰粉粉。

  但口感有些发硬,远没有天然的冰润。稔这次用的也是买的袋装冰粉粉,但是从宜宾那边买的,虽比不上天然的口感,但比起我们这边买的,还是相对地道,清亮、透明,冷藏后食用,口感更加爽嫩、凉滑。夏天,粼粼水波般的冰粉搭配各种鲜果来吃,用透明杯子盛来,缤纷的色彩、****的口感,冰凉,爽口!

  冰粉的吃法很多。

  *原味的吃法——戳这里:晶晶亮,透心凉——自制美味冰粉粉。

  *清凉养颜的吃法,戳这里:享受清凉,美容又养颜的盛夏佳品——冰粉醪糟

  冰粉水果杯

  主料:冰粉、草莓、香蕉、橙子、薄荷叶

  配料:开水

  冰粉水果杯做法

  1、冰粉半袋。

  2、取适量冰粉粉放入耐热玻璃碗中,加少许凉水调开,呈糊状,然后按1:50的比例掺入开水(不低于90度的开水),搅拌2——5分钟。

  3、充分搅匀溶解后,自然放凉(或者冰箱冷藏),10来分钟后,冰粉粉就会凝固成漂亮的果冻状了。

  4、用刀划成小方块。

  5、准备草莓、薄荷叶、香蕉、香橙各适量。

  6、去皮后,切成喜欢的形状。

  7、取凝固好的冰粉。

  8、将所有的水果和冰粉拌在一起,吃的时候,可以淋上蜂蜜或者沙拉酱、酸奶等。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别名红莓、杨莓、地莓等,为蔷薇科多年生**植物。原产于欧洲,20世纪传入我国。当今,美国、波兰和俄罗斯是世界上种植草莓*多的国家。我国种植草莓的时间不长,且多栽培在城市郊区,产量较多的有京、津、沈

 

标签: 冰粉水果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