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椰浆清蒸银鳕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吃水果,一日三餐大多也是以水果为主,吃饭对于我,用我爸妈的话说那就是相当于做游戏一般。水果那光鲜诱人的色泽、清甜甘香的味道,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陶醉,更是一种享受。

  长大后自然不会象儿时那样,把吃饭当儿戏,但对水果的迷恋却与日俱增。不能把水果当饭吃,就想着把它融入饭菜里,这样既饱了美味,给做饭也带来更多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况且现在市场上的水果,是不分季节的上市,只要想吃就可以买得到。水果有寒性有热性有温性,水果的吃法也是要分季节食用,根据自身体质选用合宜的。如果把水果做进菜里面,寒性水果适当加热一下,既能保留水果的美味,又可以碰撞出新的口感,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

  我觉得水果入菜掌握以下5个要点:

  **:尽管现在市面上的水果品种多样,还是要选择当季水果。因为过季水果有可能是激素催熟或者是经过长期保存的。

  第二:水果入菜要注意配菜的选择。不要选择味道太浓、腥味重的食材,或者是质地比较硬的骨头类食材。即使用骨头类食材,也要注意烹饪时间的掌握,不要长时间煮制,或者可以在食材接近成熟时放入水果。

  第三:水果入菜原材料可以随水果的变换而多样化。因为水果有季节的限制,每个季节选用当季水果,可以变换出丰富多样的菜式。

  第四:水果入菜时调味品的选择也很重要。尽量不要选择味道强烈刺激的调味品,以免调味品的味道掩盖了水果味。

  第五:水果入菜要避免长时间的加热,要尽量缩短烹饪时间,以保持水果本身的营养与味道。

  芒果椰浆清蒸银鳕鱼

  原材料:鳕鱼片、芒果、椰汁、胡萝卜、西芹。

  调味料:食盐、白胡椒粉。

 

标签: 清蒸银鳕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