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腊味拼盘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湘菜很爱用大量的青红椒炒腊肉腊猪脸之类的菜品,红红**一大盘,看着就喜庆,极适合当作年菜的。比起在饭店里辣椒堆里扒肉吃,自己的真材足料吃着更过瘾。

  从四川出差带回来正宗青城山和老四川的腊味,烟熏味不重,也不是太咸,肉质很好。全部去除包装上笼蒸30分钟,凉凉切成小块,分成小包冻起来,随时拿出一包配上蒜苗或是青红椒爆炒,就是一盘下酒下饭两相宜的好菜。

  腊肉、腊肠、腊猪脸,各有各的口感,拼炒在一起让一盘菜吃出不同口感,真是一件妙事。

  小炒腊味拼盘

  原料:腊肉、腊肠、腊猪脸

  配料:青红尖椒

  调料:姜、蒜瓣、花椒、生抽、白糖

  小炒腊味拼盘的做法

  1、腊味用温水洗净,放入锅中蒸30分钟。

  2、晾凉后,切成薄片。

  3、青红椒切圈,姜切丝、蒜拍扁切碎。

  4、炒锅放少许油,花椒、姜丝、蒜碎炒香。

  5、放入青红椒翻炒。

  6、放入腊味翻炒,加入生抽、糖,略点一些开水。

  7、大*收干即可起锅。

  我的美食体会

  1、腊猪脸比较干硬,*好提前浸泡半个小时。

  2、腊肉放在盆子里,蒸时皮朝下,皮不干,炒菜时不会发硬。

  3、腊味已经很咸,炒时不必放盐,放入生抽加糖起到提鲜作用。

  4、用辣椒炒先炒辣椒;不能吃辣的,用蒜苗爆炒,要先炒腊味,*后放蒜苗。

  腊肉的营养价值

  腊肉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炭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

 

标签: 小炒腊味拼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