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荷包蛋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简单湘味下饭菜:咸香微辣的豆豉荷包蛋

  一直觉得,人对食物的喜好不仅会受到记忆的影响,心情和身体状态也会影响到我们对食物的判断。小时候有一次发烧头痛,偏偏奶奶又做了一道新菜:油煎荷包蛋,我觉得其实这菜换作平时吃,一定会觉得无比美味。可当时烧得头晕脑胀的我,看见油腻的东西,还未入口就已经发昏了。于是从那次起,我有很多年都不爱吃鸡蛋,无论什么做法。

  直到离开家上大学,食堂里荤腥不多,偶尔吃了几次鸡蛋,发现它真好吃,特别是沾点油星,似乎更加可以使鸡蛋释放出它的美味,于是顺理成章的,我又慢慢爱上了鸡蛋。

  时至今日,我喜欢研究蛋的各种做法,总觉得它是一种奇妙的食物,就那么小小的一个,而且除去壳,几乎全是液态,却能够以多种多样的形态呈现,变幻出数不清的美味。荷包蛋也**是我不敢涉足的领域了,一个荷包蛋,也可以有多种吃法:与米酒同煮、油煎、或入菜,都非常美味。

  今儿这道湘味小菜,也是以荷包蛋作主角,配着豆豉辣椒一起炒,十分下饭。据来自湖南的朋友说,这是一道家家会做的下饭菜,简单,味道也好,主要是那个豆豉香和微微的辣味,让人没办法**添一碗饭。

  喜欢吃蛋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吃法,不喜欢吃蛋的朋友,也**试一试,说不定,从这道菜,你就爱上它了呢。

  豆豉荷包蛋

  主料:鸡蛋2个、蒜苗1棵

  配料:小红辣椒3个、蒜2瓣

  调料:豆豉适量、醋2汤匙、糖少许、盐少许

  准备:豆豉用清水泡软,蒜切片,蒜苗切段,小红辣椒切碎;

  豆豉荷包蛋的做法:

  1.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大*加热,烧热后打入鸡蛋,改成中*,待鸡蛋底部凝结后,用铲子轻轻戳散蛋黄,使蛋黄平铺在蛋清上,然后将蛋翻面,待**凝固时,盛出切大块;

  2.另起锅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小红辣椒煸炒;

  3.煸出辣味后放入蒜苗和蒜片翻炒;

  4.迅速翻炒几下后倒入鸡蛋块;

  5.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和糖;

  6.淋入少许醋,再放入豆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美食心得分享

  1.煎荷包蛋的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多一些,以免糊锅;

  2.荷包蛋煎得稍微老一点,会比较好吃;

  3.蒜苗如果买不到,可以用韭菜代替。

 

标签: 豆豉荷包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