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粉蒸芋头排骨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米粉蒸排骨是比较有名的一道湘菜,也是很受食肉一族喜爱的美味菜肴。

  蒸好的排骨裹着香香的米粉又带着淡淡的荷叶香,粉香肉酥,油润清爽,肉肉一点不油腻,诱人无比,非常适合这个初秋健康“贴秋膘”。

  这次也是突发奇想,用电压锅来做这道粉蒸排骨,没想到味道非常的好,蒸好的米粉排骨香酥油润,入口即化,口感好吃得不得了。

  我觉得用电压锅做米粉蒸排骨真的是很适合懒人和厨房菜鸟的做法,只要用现成的米粉调料把排骨拌好,然后放入电压锅按下按钮,你就可以安心的去做其他事情,时间一到香喷喷的肉肉,就会像你你招手诱惑你的味蕾了!

  如果你是懒人或者厨房菜鸟不放试一试这种做法,一定会让你有惊喜和成就感的。

  荷叶粉蒸芋头排骨

  材料:猪肋排排500克,芋头200克,干荷叶一张。

  调料:米粉蒸肉料一袋,葱姜适量,料酒15毫升,酱油15毫升,李锦记叉烧酱30克。

  荷叶粉蒸芋头排骨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干荷叶浸泡至软备用,排骨浸泡洗净。

  2·芋头去皮,排骨加入葱姜,叉烧酱,酱油,料酒腌制,然后再放入芋头一拌均匀腌制片刻。

  3·腌制好的排骨蘸裹米粉蒸料,蒸笼铺上干荷叶底下摆放一层芋头,在把裹好米粉的排骨依次摆放整齐。

  4·用牙签把荷叶固定密封,电压锅摆放蒸架加入适量清水,再把荷叶蒸笼放入,加盖按下营养炖--排骨健,滴声提示后即可开盖撒一些葱花食用。

  美食小贴士

  1、排骨洗净用调料腌制片刻让其入味,蒸好的排口感更好。

  2、芋头也可以换成土豆,加入一些可以吸取一些油分,让排骨不油腻。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更多]

 

标签: 粉蒸芋头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