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油鸡的家常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豉油鸡】是广东人喜欢的一道菜,我们家人也很喜欢;这道菜可以在茶餐厅里吃得到,鸡肉包裹着浓浓的豉油酱汁非常下饭。虽然在煮的过程只有20分钟但是煮好的鸡肉非常的入味。

  在选用豉油的时候建议使用味道比较浓的豉油,因为鸡肉煮的过程只有20分钟所以选用浓味的豉油会比较快入味。如果淡口味的豉油鸡肉会煮不入味而鸡烧的太久的话就会影响口感,【豉油】这个形容词就是【生抽】;一般广东话把生抽都叫为豉油。

  这道菜可以说是一道下饭菜,配上一碗香米煮的白饭就更美味了;制作过程可说是很简单在煮的时间上也不是很长,大家可以试一试。

  豉油鸡

  材料:鸡半只,秘制红烧汁2汤匙,一品鲜生抽3汤匙,水1碗,姜,葱1颗,八角1颗,桂皮半片,料酒1汤匙

  豉油鸡的家常做法

  1.将生抽、红烧汁、料酒放入碗里。

  2.加入一碗水混合均匀。

  3.葱切段,姜切片;桂皮八角和鸡洗净备用。

  4.图1.锅里放入2汤匙的油,加入桂皮、八角、葱段和姜片煸香。

  5.图2.煸炒至焦金色即可。

  6.图3.然后加入调好的酱汁烧开后小*慢煮10分钟。

  7.图4.在慢煮的时候盖上锅盖。

  8.图1.此时酱汁煮过10分钟后就可以闻到很香的香料味了。

  9.图2.开中*后放入鸡,待烧开后转小*盖上锅盖慢煮20分钟。

  10.图3.每煮5分钟把鸡翻过另一边继续盖上盖子慢煮。

  11.图4.这时酱汁就会慢慢变得浓稠,而鸡肉就会越煮越入味了。

  12.煮了20分钟后酱汁就已经烧干了一半,这时候可以开中*把其余的酱汁稍微收干即可出锅;然后切成块状趁热食用。

  鸡子黄

  ①滋阴润燥,养血熄风。*心烦不得眠,热病痉厥,虚劳吐血,呕逆,下痢,*漏下血,烫伤,热疮,肝炎,小儿消化不良。..[更多]

 

标签: 豉油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