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蜜汁叉烧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儿子特别喜欢吃叉烧,记得有次在外面买了一斤的叉烧回来,他*自一人差不多全部吃完了,去年在网上见到别人做的电饭煲叉烧很诱人,尝试用电饭煲做了一次,很成功,无论色泽和味道都很吸引人。后来在一个**里见到有人说有款叉烧改良版,增加一些南乳和洋葱味道会更好更美味,也曾想过去尝试做,但太懒了,一直没动手。

  前几天家婆在唠叨儿子吃叉烧太厉害了,买了八两叉烧回来他一人一顿饭就吃掉了,我家婆说她一块叉烧也没有吃到,连什么味道也不知道,外面卖的叉烧太贵,一斤就要接近三十元。想想吃外面的叉烧也真的有点贵,我决定再一次尝试学人做。

  南乳在珠三角很多的菜肴里都会出现,广东人在烧烤食物时都喜欢加入蜂蜜,我今天做的这道蜜汁叉烧也加入了南乳和蜂蜜,应该算是一道比较地道的广式叉烧。原本打算按照别人的做法加入洋葱的,但家里没有洋葱就没用,不过做出来的味道非常棒,连平时吃菜肴都没有什么味觉的家婆这次竟然破天荒地吃出味道了,而且连声称赞味道做得非常好,这次做的叉烧也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

  广式蜜汁叉烧

  主料:五花肉1000g

  配料:叉烧酱65g、酱油50g、料酒15g、南乳15g、蒜3粒、姜5g、蜂蜜20g

  广式蜜汁叉烧的做法

  1、五花肉洗干净去掉猪皮切成大块

  2、五花肉放盆里加入料酒和酱油

  3、加入叉烧酱和南乳拌匀

  4、将蒜去皮拍扁,姜洗干净切成片

  5、姜和蒜加入五花肉里拌匀

  6、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12小时或以上

  7、烤架上放上一层锡纸,将腌好的五花肉放在上面

 

标签: 蜜汁叉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