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盔将军鸭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铁盔将军鸭也称干锅将军鸭,在赣,湘一代甚为流行,而川菜中比较有名的做法是啤酒鸭,整个焖煮鸭的水全部用啤酒代替,不加八角、桂皮之类的香料,顶多放几个辣椒增加辣味,这样做出的啤酒鸭香味纯正,别有一番风味。

  不管这三地做法如何,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必须采用1年左右的子鸭,也叫水鸭,因其吃草虫长大,肉质比吃鸭饲料喂养的要鲜美结实,烧起来不腻人。特别是煮熟后一咬有脆香的感觉,入口连骨头都可以咬酥掉。湘菜的做法,要达到酥脆的效果,一定要充分爆炒,然后小*煨两个小时之久。

  据传当**********香,脆的食物,工作人员就按照这几个特点做了一道*锅全鸭,味道辣,色泽金黄,入口香**********叫绝,并说这道菜形同将军的头盔,其味居众菜之*,就取名为“铁盔将军鸭”!从此后,这道菜名声大震,广为流传。

  我曾经在无数篇文章中提到过妈妈烹制这道**菜肴的事,据妈妈说她青年时代上山下乡的时候,每天要做很多的农活,那时女人的劳动力是丝毫不亚于男人的。妈妈每次严厉教育我铺张浪费的坏习惯时,就会把她那曾经光辉的岁月故事拿出来教育我。而我总是很开心的听着她说那些久远的故事:年轻时曾一人背过120斤重的干柴;曾在*饥肠辘辘的时候一口气吃下一斤的米饭;一个月打一次牙祭时就和同乡的姐妹们抓一只水鸭,放上湖南特有的甜酱,焖得鸭肉金黄酥脆,再放上湘西的血耙或者魔芋,*后连骨头都可以啃到不剩。

  将军鸭在湖南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家家户户,小到路边排档,大到餐厅酒店,将军鸭一定是湖南招牌菜。妈妈说她20岁的时候就开始*自掌勺这道菜,到现在练就得炉*纯青,而将军鸭成为了我们家的招牌宴客菜,每次客人来吃后都连声叫绝,纷纷讨来方子,回家操刀。我等近水楼台先得月之人,每次只记得啃鸭腿,不好学不上进直到婚后的第四个年头,才虚心跟妈妈讨教,拿笔一一记下几个要点,周末小试牛刀。

  牛刀小试,感叹这功力二字非等闲之辈能驾驭,刀工,*候,食材的把握,观其色,知其味,功力深厚的人谈笑间漫不经心就能成就一道好菜,而我只是纸上谈兵,心急如焚的做出一道形似而神非似的将军鸭。

  既然是“传家之宝”,不管如何困难我都要迎难而上的,不是有句话说:越是困难,越是证明,成功就在眼前?

  铁盔将军鸭

  主要食材:水鸭一只(3斤左右)红辣椒3-5个,姜片一块,干辣椒一把,葱,米酒,啤酒适量,蒜头一个,油豆腐50克,湖南特产甜酱(没有也可以用豆瓣酱代替)

  私房菜妈妈笔记之(一)

  做法步骤:

  将鸭处理干净,大件的(翅膀,鸭腿,鸭头,鸭掌)放一旁要*******他部分切成3厘米左右的块状,和内脏放另一旁备用。

  (2)佐料:姜切片,辣椒切片,蒜瓣拨好,干辣椒,葱打结。

  私房菜妈妈笔记之(二):

  关键过程

  (3):锅先放油,稍微多一些,8成热时,放入鸭翅,鸭掌,鸭腿,*******

  (4)*******黄时,将其他鸭肉一起放下去爆炒。

  (5):烹入一点点米酒,沿着锅边放入,让酒的蒸汽弥漫上来,鸭肉更香。

 

标签: 铁盔将军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