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萝卜糕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直想做萝卜糕,主要是因为听名字就觉着好吃。萝卜清热生津,消食解热。“萝卜响,咯嘣脆,吃了能活百来岁”。尤其能够改善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毛病;口腔内容易发炎的人也应多吃。自已做的萝卜糕不仅口味可以控制,而且用的都是*健康的材料,吃起来也放心。不用去广东,也能吃上广东的传统糕点啦!

  广式萝卜糕主要材料为米粉和白萝卜丝。其它的也会加入腊肠、香菇、虾米等等。制作成本小、好吃还有营养,经过蒸制后的萝卜糕,无论是直接醮各种酱来吃,还是煎制来吃,都非常的美味。虽然萝卜的用量很大,吃起来也有萝卜的味道,但吃到嘴巴里却吃不出萝卜的感觉来,整个就像是糕状,但又不腻。

  俺留了些放冷藏室到了第二天,在屉子里又稍蒸了10分钟,再在平底锅里煎一下,吃起来有些入口即化的感觉。对肠胃没有任何负担。本来方子里准备加些澄粉和淀粉的,现在看来,不加是正确的。加了后,可能会增加Q感,可是,对消化不好的人会有些负担吧。总之,这是一道非常值得尝试的传统糕点,从养生还是口感,都是非常棒的!

  消食解热的传统美味----广式萝卜糕

  材料:金像粘米粉350克

  白萝卜882克、糖2小匙、盐1/2小匙+1/4小匙

  清水172克

  虾米23克

  腊肠100克

  洋葱60克

  白芝麻或黑芝麻适量

  广式萝卜糕的做法

  1、先把8寸活底模具准备好,在里边铺上一层油纸或是锡纸,或者用干净麻布也可以。

  2、虾米泡10分钟。

  3、用筛子把虾米捞出沥干水份。

  4、洋葱切小丁、腊肠切小丁,大小约为绿豆黄豆那么大。

  5、白萝卜洗净擦丝,加入盐和糖腌制5分钟杀出水分。

  6、用纱布把萝卜丝攒干水分,攒出的水分即为萝卜水,不要扔,放入小盆子留着备用。

  7、粘米粉+萝卜水再加入172克清水搅匀至无颗粒。(俺的萝卜是882克,攒出的水分是378克,又加了172克清水。也就是说,粘米粉加入的总水份是550克。如果你的萝卜水份多那就少加些清水,水份少就多加些清水。总共水量为550克就可以了!)

  8、加入萝卜丝,拌匀。

  9、炒锅里放入油烧热,先加入洋葱翻炒出香味,再加入腊肠和虾米翻炒。炒出浓浓的肉虾香味后,关*。

  10、把炒好的洋葱腊肠丁的4/5趋热加入米粉糊中拌匀。

 

标签: 广式萝卜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