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广式香肠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自制*受欢迎腊味--广式香肠

  记得小时候每到寒冬腊月,家里就开始忙活了,那时还住在乡下的老房子里,于是做米酒,做炒米糖,蒸馒头,蒸团子,腌咸菜,腌咸鱼肉,这些传统的吃食一样不少。

  那时我还很小,但对这些东西的记忆却很清晰。记得做米酒是个力气活,所以每次总能看到平时从不干家务活的爸爸,在烟雾缭绕,香气腾腾的厨房忙活。我喜欢吃甜食,所以奶奶总是做很多炒米糖,芝麻的,花生的。团子也总做我爱吃的绿衣豆沙馅,现在想来那些是世界上*好吃的东西。

  新年也在这样的忙活中慢慢到来,小时候的新年总是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那时每到年关,村里总会分发些鸡鸭鱼肉的,这个时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总是*开心的,不是因为吃的,而是那种大家聚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发的鸡鸭鱼肉吃不完就拿来腌,所以那个时候一到年关,家家户户都会挂满各种各样的咸鱼,咸肉,咸鸡鸭等,好像如果少了这些东西,就不算过年了。

  自从我小学搬到镇上之后,家里除了偶尔还腌些咸鱼肉之外,其他东西就很少做了,年味也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消失。现在住在城市里,这种年味就更少了,这两年总是会和婆婆一起做些酱肉和香肠之类的,看着挂满阳台的腊味,也算找回了一点年味!

  广式香肠的做法

  1.2.材料:猪肉(前腿夹心肉,肥瘦比例3:7左右),盐渍肠衣,广味香肠

  调料。(调料是现成的,有各种口味)

  3.猪肉洗净沥干,切成丝。(这是个很浩大的工程,如果不想自己做,可以在菜场上加工好,但自己的弄的更干净。做香肠肉丝比较好,做好的成品,肉香味十足,嚼起来也有劲。)

  4.肠衣浸泡10分钟左右。

  5.6.按照调料包上的用量比例,调好肉馅。(也可以自己调味,麻烦一些)

  7.灌肠器的一头套上肠衣,慢慢把肉摇进去,一边灌一边扎绳子,并用牙签在扎好的香肠上扎些小孔,把里面的空气放掉。(虽然是很简易的灌肠器,但却比手工灌快了很多,所有灌肠的工具和辅料都购于淘宝。)

  8.如果没有灌肠器,就把肠衣套在专门灌香肠的漏斗上,用筷子慢慢把肉塞进肠衣里。

  9.灌好的香肠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风干1个月左右即可食用。

 

标签: 美食广式香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