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糯米鸡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给传统广东茶点换个口味----咖喱糯米鸡

  曾写过广东早茶茶点糯米鸡,我们家牛仔和懒龙都很爱吃糯米鸡,我久不久地做偶尔做一回非常受欢迎。传统口味吃了这么久,某天突发其想想做个咖喱味的糯米鸡会怎么样呢,咖喱鸡不是都挺爱吃挺受欢迎的嘛。于是就有了这个咖喱味的糯米鸡。是不是只有飘家*家出品??

  懒龙以前不爱吃糯米的东西,那是因为他们家湖南做法对糯米的烹调大多止于甜味的,他*不爱甜的糯米食品了,貌似很多人都不喜欢吧。可我我就挺喜欢汤圆、八宝饭之类的,咸的肉汤圆我也爱吃,甜的咸的我通吃,牛仔这点随我,哈哈,还真是不挑食的好同学呢,哦,又有点扯远了。

  不知道新口味效果会如何,所以做了两种调味的,一半还做传统口味,另一半才做咖喱的,对于这个改良口味他们居然没有任何意见哈哈,小子还指明要咖喱味的吃,给出的意见是下次多放点咖喱粉,不够辣,对我来说我也不开饭店外卖,家人爱吃那就算尝试成功了。

  咖喱糯米鸡

  材料:糯米,鸡腿肉,红葱头,大开洋、干贝(香菇),咖喱味的需:椰浆几大勺

  咖喱糯米鸡的做法

  1/2:鸡腿去骨取肉,红葱头切片加入鸡肉,大开洋、干贝用水洗净加点黄酒泡软,有香菇的同学一定要加上,家里正好吃完了。

  3/4:鸡腿加上以上所有配料分两份分别调味,一份用咖喱粉、盐,生抽腌上,另一份传统味的参考这里(蚝油多搁点)。

  5:米浸泡两小时,然后底下垫大张荷叶上屉蒸熟

  蒸好的糯米饭取一半加几大勺椰浆拌匀,不要太多。

  放上腌好的肉和配料,盖上一层糯米饭,再撒上咖喱粉,淋点生抽(我不喜欢白白没味道的米饭)

  包起来,上屉蒸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就好了。

  后来又做过一次是把鸡和配料炒熟混合糯米一起调味,味道也不错,尤其红葱头炒香一下放里面会更香,因为晚上做的没拍图了,你不坊试试,很好吃的。

  糯米的营养价值

  糯米,又称元米、江米。糯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凤、维生素比多量淀粉等成分,可煮粥、酿酒,常食之对人体有滋补作用。糯米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固表止汗、止泻、安胎、解毒疗疮等功效。可用干虚寒性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消渴多..[更多]

 

标签: 咖喱糯米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