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姜啫啫鸡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初次听到“啫啫煲”这个词的时候觉得很是奇怪,心想这是一种什么烹饪方法啊,竟有个如此得意的名字?

  “啫啫煲”是一种**粤菜的做法,起源于广州80年代初期。这道菜是经过高温

  烧焗,食材的汤汁在沙煲中快熟而发出的“滋滋”声,而“滋滋'在粤语中同“啫

  啫”发音相似,因此被老广们命名为“啫啫煲”。这种做法当时流行于大街小巷的

  各个大排档,不仅因为其浓香无比,做起来也非常的快手,而且主材也很随意,只

  要是想得到的都可以拿来啫。广东人的口味一般都是偏清淡,而“啫啫煲”则**体现了他们重口味的另一面。用沙锅烹饪的菜式,都可以用“啫啫煲”来体现。

  热腾腾香浓无比的啫啫煲---沙姜啫啫鸡

  材料:嫩鸡半只,青椒2个,胡萝卜1个,沙姜15克,葱1条。

  调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10克,蚝油10克。

  沙姜啫啫鸡的做法

  1、准备原料

  2、鸡肉剁小块,胡萝卜切片,青椒去籽切块,葱切段,生姜切碎。

  3、砂锅大*烧热,放入适量的油,倒入胡萝卜和青椒用翻炒片刻。

  4、倒入鸡块翻炒至变色。

  5、倒入酱油和蚝油,并放入盐。

  6、翻拌均匀。

  7、放入沙姜末翻拌均匀。

  8、盖好盖子,焖5分钟左右。

  9、此时汤汁收得差不多了(开盖的时候小心汤汁溅到手上把手给烫哦),撒上葱段即可。

  美味小贴士:

  1、鸡一定要选嫩鸡,老鸡会咬不动哦。

  2、不喜欢沙姜的可以改成生姜。

  3、做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加水哦,鸡肉本身含水,还有调料也含水。

  4、盐不要加太多或者不加都可以的,因为调料本身就含了盐分的,所有一定要注意哦。

  5、全程用大*,这样才用锅气,味道才好。

标签: 沙姜啫啫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