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经典豆豉鱼仔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吃自己爱吃的才是真幸福——广式**豆豉鱼仔

  所谓方便食品,传统意义就是那种已经经过加工好的成品或者半成品,比如:方便面、冰冻水饺、罐头食品等。你可能会惊叫起来:咦?你不是号称自己会做菜,并且已经做了上千道菜,怎么还会吃这种东西?!

  嗯,或者应该这样说,吃喝这回事,追求**或稀罕是一种猎奇心理,吃自己爱吃的才是真的幸福。在方便面、冰冻水饺、罐头食品没有出现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之前,方便食物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非常必要,有时候甚至可以是*愈系吃食:在梅雨季节的三四月,情绪懒洋洋,从冰箱中取出冰冻三鲜云吞,快快煮好,放入几张即食海苔或紫菜,再撒几粒葱圈,清清淡淡阳春白雪的气质跃然碗中;又到南方七八月间,台风说来就来,八九级风力在室外呼啸撕裂,此时可以安安然然地在家中泡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趁热磕入一个生鸡蛋,用筷子一拌,吃得舒畅又管饱,是多么幸福的事。

  但对于我这类馋人,居家过方便日子,仅是方便面、冰冻云吞远远不够的,*不能缺少的还应该有一罐广式豆豉鱼仔。我依然记得小时候七八岁的夏天,伯父伯母从广州回乡,带回一罐豆豉鲮鱼,炎炎夏日吃咸菜喝白粥是岭南人家一贯清爽作派,那一年因为豆豉鲮鱼的横空出现,我突然发现还有比咸菜送白粥的过瘾的东西,吃完罐头中的鲮鱼,节俭成瘾的母亲把剩下的豆豉酱汁用来炒了一道豆豉苦瓜,非常好吃,我居然就这样连吃了两大碗白饭,从此便开始狂爱吃苦瓜,记不清楚到底是因为豆豉鲮鱼而爱上了吃苦瓜,还是因为苦瓜好吃而热爱豆豉,总之知道每逢夏日就吃豆豉炒苦瓜已经有长长一段春秋了。

  突然有所感悟,人生有时候就像吃这罐头鱼仔,在打开罐头之前,多少有一点盼望,打开揣着之后,多少有一点惊喜,剩下的还有一点苦涩。这一年多来,老鱼担任GXWS《老赵会客厅》的制片人,常常一连十几天呆在北京录制节目,我一个人*处,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长,原来偶需的豆豉鱼仔慢慢成为了生活必需,实在是意想不到的寂寞心情。

  当然,无论吃面条、吃米饭还是喝白粥的日子,有豆豉鱼仔作陪的岁月,还是比较百搭及充盈的,因为,吃自己爱吃的也算是一种真幸福。

  广式**豆豉鱼仔

  食材:剥皮鱼仔300克、干豆豉30克、蒜头1个、红辣椒1个、生姜10克、沙姜10克

  调料:盐2克、白胡椒粉5克、生抽20克、蒸鱼豉油10克、三花酒20克、黄酒50克、白糖10克、油30克

  广式**豆豉鱼仔的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剥皮鱼冲洗干净后,加入盐和白胡椒粉腌制。

  3、将腌制的鱼仔放置通风处,至表面风干略起皱,同时入味。

  4、风干鱼仔的同时,将豆豉放入碗中,倒入三花酒浸泡置软。

  5、将生姜和沙姜分别洗净表面沙尘,生姜表面不平,肉色呈黄,辛辣气重;沙姜表面光滑,肉色显白,细闻芳香扑鼻,所以一定要用生姜去腥,沙姜提香。

  6、用刀将生姜和沙姜拍碎,蒜瓣也分别去皮拍碎备用,红辣椒切圈。

  7、平底锅烧热,倒入15克食用油,下风干的鱼仔,慢*煎至酥透,煎鱼的时候要耐心,先煎透一面再翻面,就可以**鱼仔完整了。

  8、煎至酥透的鱼仔放入无水干净的保鲜盒中。

  9、锅里再倒入15克食用油,下沙姜、生姜、蒜末爆香。

  10、倒入泡发好的豆豉翻炒出香气。

  11、然后加入生抽、蒸鱼豉油、黄酒、白糖,调成小*焖成酱汁,红辣椒切圈,加入酱汁中煮熟。

  12、调好的酱汁倒入煎透的鱼仔中,翻匀,置于冰箱冷藏库,让鱼仔慢慢吸收酱汁入味即可,约需要1天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