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红三鱼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煎是广东人常用的烹调方法,煎有煎封的作用,食物透过锅得到直接而快速的高温,能将食物的味道封锁住,达到外层香脆、内里却保持原汁原味。

  煎看似简单,但绝不能掉以轻心;煎食物时要留意*候的控制,先大后小便*为理想;期间可用筷子在食物上戳一下,看看食物的生熟程度是否合心意。只要不断尝试,你也一定能煎出美味的食物的。

  今来来煎红三鱼,平时我家*常吃的就是这种鱼了,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觉得煎红三鱼是*美味的,嘻嘻!

  红三鱼又名红衫鱼、红哥鲤、吊三鱼、拖三鱼、瓜三鱼、黄肚鱼金线、金线鲤,为广东、广西、海南、台湾等省近海底拖网渔业捕捞的鱼类,俗称“红三”和“瓜三”,是南海重要经济鱼类。

  煎出外脆里嫩美味煎鱼的小秘诀---香煎红三鱼

  材料:

  红三鱼----500克

  细盐------适量

  植物油----1大勺

  姜丝------适量

  香煎红三鱼的做法

  1、将去掉鱼鳞、鱼肚内脏和鱼腮的红三鱼的清洗干净(处理这些内脏可以请鱼档主代劳)。

  2、洗好的鱼沥干水份,摆放在盆中。

  3、用细盐均匀抹在每条鱼的表面,腌30分钟左右。

  4、取一小块生姜去皮,切成丝。

  5、平底锅烧热后倒入1大勺植物油。

  6、将姜丝放进锅内稍爆香一下后可以把姜丝拿出来,也可以留在锅内。

  7、转中*,把鱼一条一条均匀的摆放在锅里,再把*调小些,期间不要翻动鱼。

  8、等到鱼皮紧缩发挺的时候,鱼的颜色呈现微黄色,再用铲子小心的把鱼翻过来,继续小*慢煎另一面。

  9、等鱼的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后,喜欢吃酱油口味的,可以倒入少许的酱油,也可以不加,关*装盘即可。

  煎鱼的秘诀要记住

  1、稍腌制:提前给鱼身适量的抹些盐,放置腌制一会,让盐的味道渗入鱼身中,另外腌制过的鱼身会稍硬些,煎起来比较不容易破。

  2、锅洗净:把洗净的锅开大*烘干至热再放油,煎鱼的锅必须要洗净,千万不要炒完了其它菜后锅也不洗就直接煎鱼了。

  3、油适量:其实煎鱼不用放太多油,基本上平底锅中铺上簿簿的一层油就行了,油少点煎得慢点,但鱼质十分出色,原汁原味。当然如果你喜欢干脆感的,那可以多放点油。

  4、少翻动:鱼入了锅就少动它,这是煎鱼的*重要的要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两下必弄得皮开肉绽,面目全非。如果不是用平底锅,只要将锅身偶尔倾斜一下,让每一条鱼都受热均匀即可。

  5、小*煎:煎鱼的时候要有耐心,用小*慢慢的煎至鱼的表面变色后,再翻另一面煎

  6、防粘锅:如果是用普通的炒锅来煎鱼,可在放油前先用生姜将锅擦一遍,也可在倒入油后在油锅中放入适量的盐,然后再把鱼放下去煎,这样比较不容易粘锅。另外也可能用我的这种方法,加入油后放入姜丝或是姜片,煎鱼时也不容易粘锅。

 

标签: 香煎红三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