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烧麦怎么做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鲜美的广式茶点-糯米烧麦

  *早吃烧麦还是下午茶盛行的十来年前。也就是一阵风的事,漳州小城里忽地就开起数家下午茶酒楼,其中人气*旺的莫过于商业大厦的港龙茶楼。去这家茶楼喝过不少次下午茶,*难忘的是那单刀赴会的相亲茶。四个人的下午茶,即新结识的培训伙伴和她老公、小叔子,加上我。一顿茶之后,就开始了我的恋爱、结婚、生子的历程。想来很多事情都是命运的安排,如果没参加公考,如果没结识妯娌,或许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就**不一样了。说是命运的安排,其实都离不开父亲的谆谆教导,从考大学,从参加公考,从择偶等等,在我人生紧要时候的关键几步,无不闪烁着朴实父亲的睿智。在我忙于照顾孩子的时候,父亲不知不觉地老衰老下来,等我想要给父亲多一点点的照顾时,却只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了。内心*深的痛让我想起父亲,心里总是湿漉漉的。给父亲的安慰,也只能是给予母亲更好的照顾和子女们的幸福生活吧。一直在努力着,只希望父亲在天上安好并且欣慰。扯得有点远的话题,还是上一下烧卖所须的材料:面粉200克、五花肉、虾肉、姜丝、胡萝卜、荸荠、糯米、香菇、白胡椒粉。

  糯米烧麦

  原料:五花肉、虾肉、姜丝、胡萝卜、荸荠、盐、白胡椒粉、油

  糯米烧麦的做法

  1、将五花肉、虾肉、姜丝、胡萝卜、荸荠切碎拌匀;

  2、往1加入些许盐、白胡椒粉、油顺一个方向搅至上劲;

  3、将浸泡过的糯米上锅蒸熟,并加入酱油、香菇稍加翻炒;

  4、将炒好的糯米和拌好的肉虾馅搅拌成烧麦馅;

  5、面粉加入开水和成烫面,并醒20分钟;

  6、将面团搓条,切成16个剂子;

  7、逐一将剂子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荷叶边;

  8、将馅料放在皮中间,捏拢即可;

  9、上大*蒸12分钟,即食。

 

标签: 糯米烧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