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老式面包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有多少人被自由姐家的老式面包诱惑哇?灰乖乖的举手~~我**眼见到就爱上了,不光冲着老式面包怀旧的口味,也爱它像丝绸一样顺滑有质感的表面,还爱它用手撕着吃的感觉,所以不得不跟风啊!

  其实这次是第二次做,**次做时,家里高粉不够了,结果不足的那几十克高粉我是用低粉代替的,成品烤出来组织粗糙,拉丝效果远没有这次好,而且也比较硬。不甘心,所以*近又再次尝试,终于成功了,大爱!感谢自由姐的分享。

  我没有自由姐那样的方形模具,所以就用了8寸蛋糕模,再加2个雪芳模刚好。对了,这个面团和一般面团不同,一次发酵好后不需要松弛,面团就会很听话的乖乖被搓长。

  拉丝效果非常棒,就是脱模时脱的有点不好看,但是表面好看的很,很有质感吧~~

  老式面包

  酵头:高筋面粉140克、低筋面粉60克、糖16克、酵母4克、水160克

  主面团:高筋面粉140克、低筋面粉60克、奶粉16克、糖64克、盐1克、鸡蛋60克、水36克、黄油48克

  老式面包的做法

  1、将酵头原料混合均匀,放温暖处发酵,表面成蜂窝状。

  2、发酵好的酵头与主面团除黄油之外所有原料混合。

  3、将面团揉到光滑,加入黄油继续揉到产生筋膜。

  4、基础发酵到2倍大。

  5、发酵好的面团无需松弛,直接分成6等份,每一份搓成约80厘米长的长条。

  6、将成长条对折后两端接头处右手按住,左手将面条旋转两周。

  7、接头处塞进圆圈里。

  8、将做好的面包胚进抹了黄油的容器中。

  9、*后发酵到胀满模具。

  10、180度烤箱下层约烤30分钟,出炉后立刻刷一层融化的黄油即可。

  灰灰小贴士

  这款面包发酵好后不需要松弛直接可以整形。

  面包营养知识

  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谷物面包和全麦面包。谷物面包大量采用谷物、果仁作为原料,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有助提高新陈代谢,有益身体健康。全麦面包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让人比较快就产生饱腹感,间接减少摄取量。同样是面包..[更多]

 

标签: 老式面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