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烧排骨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菜还是仲秋节那天做的,**次用果酱做排骨,味道真的不一样,小李和老李都喜欢这种甜酸滋味的吃法,我也吃了一块,确实跟平时烧排骨的滋味不一样,本以为果酱本身是甜酸口的,但买的果酱甜味更浓,所以*后收汁时要加一点白醋才会有甜酸的滋味,不过就算不加白醋味道也不会差的,小李说有点叉烧的味道。有博友跟我说喜欢吃糖醋味道的菜,让我做一些,可能是个人习惯吧,我还真不怎么用糖醋调汁来做菜,翻翻以前的日志,顶多有个菠萝蕃茄鸡片是甜酸口的,但也是以食物原料为本味,没有调入糖醋汁,我觉得这道果酱烧排骨就有很不错的甜酸滋味,一样适口。过节时做上一道这个菜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欢,再过几天就十一了,可以做给家里人吃。

  另外这道菜的做法,我也觉得特别好,不用煎炸,有好多肉菜都要过一下油后再做才会更香,但这道菜不用,只需把排骨入锅稍炒,即可加料烧出浓郁的滋味,新手也可以轻松来做。

  不一样的酸甜滋味——果酱烧排骨

  主料:排骨两条切寸段

  调料: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生抽,老抽,盐,料酒,白醋,菠萝果酱一瓶(170克)

  果酱烧排骨的做法

  1.排骨浸泡洗净血水,入冷水锅中,加一匙料酒烧开至变色即捞出,洗去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下入葱段、姜片炒出香味,倒入氽烫过的排骨煸炒,淋入一匙料酒,一匙生抽,适量老抽;

  3.向锅中倒入适量开水至没过排骨,调入盐、放入八角和桂皮,倒入菠萝果酱,烧开后,转小*炖煮40分钟,*后调入少许白醋,大*收浓汤汁即可。

  此菜特点:甜酸适口,香味浓郁。

  提示:

  1.加水的时候一定要加开水,一次加足,这样排骨更容易炖烂;

  2.老抽主要为上色,加过多颜色容易过深;

  3.果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量随自己喜欢可加可减;

  4.醋要在*后时才放,放早了就会挥发没了酸味;

  5.果酱本身是甜的,所以不用另外放糖;

  6.*后收汁时要看好,果酱很粘稠,收浓后容易糊锅。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更多]

 

标签: 果酱烧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