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银耳莲子羹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有平民燕窝之称。说实话现在的燕窝我早就怀疑假的多,因为价格实在是便宜,燕窝本就不是我等平民百姓能够吃的起的食物,一直都只有贵族才能特别的享有!不是中产阶级就能消费的起的食物咯!况且燕窝*大的功能就是大出血后能够快速补血,一般的调养没有必要吃燕窝,吃多了反而有副作用咯。

  还是享用银耳吧!价格便宜,味道爽滑,关键一点长期食用也能达到很到得健身美容的作用。再说了,银耳炖百合、莲子、桂圆等食材在《红楼梦》里面也是只有贾宝玉才能享有的美味咯!说明档次也未必低咯!

  秋天,吃银耳是很多漂亮美眉的必备佳品。干燥的秋天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来碗银耳莲子羹都是不错的养颜上品。甜甜的、浓稠的银耳吃上一口爽滑清凉,清热解燥,里面的莲子软糯,百合和桂圆香甜,这样的饮食不花多少*,却能让自己心情愉悦,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

  然而,银耳要如何才能浓稠,有胶质,莲子又如何软糯可口呢?

  *先,银耳有两种,一种银耳是无论如何煮都出不了胶质,一向吃起来就是挺括的。还有一种就是可以出胶质的银耳,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买这种可以出胶质的银耳。

  其次,就是烹调的方法了。很多美眉为了省时间或是节省精力,就放入高压锅里面压,当然这样做时间是节省了,也节省了精力,不过做出来的银耳羹虽然有胶质,但是味道还是有点差强人意。银耳必须提前浸泡一个晚上再进行烹制。点点我原来是用砂锅煲的方法来做银耳羹的,发现虽然煲了两个小时,但是出胶质的效果还是不大好,后来改用炖锅,用小*炖上了2个小时,发现出胶质的效果很好,而且莲子也很软糯。

  洗手做汤羹6--两个小妙招可以让银耳莲子羹更加软糯

  原料:银耳、桂圆、甜百合、红枣、莲子

  配料:清水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材料。(银耳提前泡发)

  2、将银耳用剪刀剪成小朵,黄根不要。

  3、在炖锅内放入所有的材料。

  4、放入锅内大*烧开,小*炖2个小时。

  凡鸟叽喳:

  1、用炖锅比砂锅煲做出来的要软糯咯!同样的时间出胶质更加好!

  2、炖完了不要马上揭开炖锅的盖子,闷上一个晚上,第二天才能够吃到味道非常纯正,有又胶质,口感软糯的银耳桂圆百合红枣莲子羹咯!

标签: 银耳莲子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