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春饼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阳春三月*应景的美食家常春饼

  春饼是中国古老的传统美食之一。中国自古就有立春吃春饼的习俗,立春季节,春回大地,大葱出嫩芽称羊角葱,鲜嫩香浓,吃春饼抹甜面酱,卷羊角葱,称为“咬春”。

  但各地习俗不同,春饼的吃法和内容也各有不同,有烙皮的、有蒸皮的、有贴皮的,除了大葱甜面酱,也有韭黄粉丝菠菜馅、胡萝卜豆芽粉丝馅、黄瓜鸡肉馅、东北还有酸菜粉丝馅的等等。传说吃了春饼和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将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有的地区认为吃了包卷芹菜、韭菜的春饼,会使人们更勤(芹)劳,生命更**(韭),家业更兴旺。

  无论怎样做、怎样吃,老祖宗们把这些美食起上一个吉祥的名字,无非都是寄托着过去人们的一些美好愿望,希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求生活会越来越好!

  如今虽然立春已过,但阳春三月依然是适宜吃春饼的季节,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做做这道美味的家常春饼吧!

  春饼

  原料:中筋面粉300克、开水180克、猪里脊肉200克、盐半小勺、生粉10克、老抽小半勺、料酒10克、鸡精适量、色拉油50克、甜面酱1大勺、大葱两根

  如何做春饼

  1.面粉置于一大盆中;

  2.一边缓缓倒入开水,一边用一根筷子快速搅拌;

  3.直至搅拌至面团呈絮状,基本无干粉状态时,停止加水;

  4.倒在砧板上,揉成光滑的面团;

  5.搓成长条,分切成约40克一个的小剂子;

  6.逐一搓圆;

  7.砧板抹少许扑粉,擀开成薄薄的圆形面片;

  8.煎锅开*小*,抹少许油预热;

  9.下入面皮烙制;

  10.一面烙约1-2分钟后转烙另一面,再烙一分钟即可取出,然后重复擀皮烙饼的动作,直至全部烙完;

标签: 春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