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芋头糕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人家给了同事一个韶关乐昌的超大芋头,估计有差不多20斤吧,同事知道我爱捣鼓吃的,就分给我半个,周五的晚上,切了一块出来,蒸了一底芋头糕,芋头很粉,很好吃。冷冰冰的没有特意去买材料,利用家里冰箱里有的虾米、腊肉、腊肠蒸出来也很好吃了。现在还剩下很大一截芋头,好好想想做点啥好吃的好呢?

  周六的早上,煲了奶白菜肉片粥,做法参考生菜肉片粥,家里有什么青菜就放什么青菜吧,同样的美味营养哦,煎了一半的芋头糕做早餐。剩下的一半,装进保鲜袋,带回单位,让搞清洁的阿姨拿去厨房煎了大家分享。

  为了省煤气哦,我用了一个宽的方形盘来蒸,蒸出来的芋头糕会比较薄,切不出那种正正方方的芋头糕片,如果想切出那种好看的方形片,就用一个窄点的容器来蒸,那样芋头糕就会比较厚,切片好看,不过,蒸的时间估计要翻倍。随自己喜欢吧,很简单,很容易做的芋头糕,你也做做吧?其实蒸熟就可以吃了,不过,我们好像习惯煎一下再吃,那样会香一点。不煎的话,也蛮好吃的。不过出炉以后,要稍放凉再切会比较好,热的时候切的话,会很容易弄烂的。

  对了,出炉放凉后,要用保鲜袋封起来,不然,放置过夜的话,会流失水分,表面开裂的。

  腊味芋头糕

  材料:香芋500克,粘米粉300克,腊肠2条,腊肉50克,虾米30克,清水400克,盐适量

 

标签: 腊味芋头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