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饼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老婆饼饼皮疏松、馅心滋润软滑、味道甜而不腻,是一道不错的点心,但它*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那温馨的名字和那段感人至深的传说。相传:以前有一对恩爱但家庭贫穷的夫妇,由于老父病重,家中无*医*,媳妇只好卖身进入地主家,挣*给家翁*病。失去妻子的丈夫并没有气馁,研制出一道味道奇好的饼,*终以卖饼**赎回了妻子,重新过上了幸福生活。这道美食流传开来后,便被人们称作老婆饼。

  传统老婆饼的馅料是用糖冬瓜条加肥膘制成的。现在随着老婆饼的发展,馅料也在不断地翻新,有椰蓉、豆沙、枣泥……

  刚烤好的老婆饼吃起来酥脆,密封保存**后,饼皮吸收了馅料里的水分,口感会变得松软,和市面上出售的老婆饼相近。

  老婆饼

  水油皮:中筋面粉100克,白糖15克,水45克,全蛋液2小勺(10ML),猪油10克

  油酥:中筋面粉80克,猪油50克

  糯米馅:糯米粉70克,白糖70克,水110克,炒熟的白芝麻30克,猪油35克

  表面装饰:全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200度,15分钟

  老婆饼的做法

  1、先做糯米馅。水、白糖、猪油一起倒入锅里。大*煮开至沸腾,然后转小*。

  2、倒入糯米粉,快速搅匀,使糯米粉和水**混合,成为粘稠的馅状。关*。

  3、加入熟白芝麻,搅拌均匀。

  4、将炒好的馅平铺在盘子里,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冷藏到馅不粘手,再平均分成18份备用。

  5、接着制作水油皮,把面粉、糖、全蛋液、猪油、水全部混合均匀,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根据面粉吸水性不同,水的用量需酌情调整,一定要揉成柔软的面团,不能太干)。

  6、然后制作油酥。把面粉和猪油混合并不断揉搓,直到成团。

  7、将两种面团分成18份,分别揉成圆球,静止松弛半个小时(为防止面团表面变干,静置时需要盖上保鲜膜或湿布)。

  8、取一块静置好的水油皮面团,按扁成为圆形。

  9、将油酥面团放在水油皮面团中心。

  10、包起来,收口朝下放置。

  11、将包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成长椭圆形。

  12、擀开后,从上而下卷起来。

  13、卷好的面团旋转90度,再次擀开成长椭圆形(这次的长椭圆形会比**次更长)。

  14、再次从上而下卷起来。

  15、如图所示,将18份面团全部卷好,并静置松弛15分钟(记得盖上湿布或保鲜膜)。

 

标签: 老婆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