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牛腩煲的做法你知道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香辣牛腩煲,嗜肉族眼中牛肉的**吃法

  这道香辣椒牛腩煲带有浓烈的湘菜特色,**的浓香重色,非常惹味下饭,让人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相比西式的红酒或者茄汁烩牛腩,这道菜*大的特色就是突出了牛肉的香醇浓厚,直接而霸道的肉香,堪称嗜肉族眼中牛肉的**吃法!

  这道香辣牛腩煲还是一菜多吃的典范。直接大块吃肉是嗜肉族*过瘾的吃法,加入土豆、胡萝卜和洋葱同时也可以满足喜欢配菜人士的爱好,用来做浇头**胜过任何红烧牛肉粉、面。

  这道菜做起来并不复杂,食材配料也都很常见,效果却令人惊艳,色香味俱全,真心**作为居家、宴客保留菜式。当然辣度可根据自己口味调整,无论微辣、中辣和特辣,香浓都是一样的。

  做这道菜*好用高压锅,牛腩比较容易烂,而且不用加太多水,成品更加浓香,当然你喜欢也可以用砂煲小*慢煲,不过要注意一次加足水,防止烧干糊锅。

  香辣牛腩煲

  主材:牛腩

  配料:葱、姜、蒜、桂皮、草果、八角、干山楂、干辣椒、豆瓣酱、冰糖

  调味料:生抽、老抽、料酒、香醋

  香辣牛腩煲的做法

  1、如图准备好所有配料。葱切段,姜切片,大蒜要多些,整粒就行,草果一个,桂皮一小段,八角两粒,干山楂、干辣椒适量,豆瓣酱一大勺,冰糖适量。

  2、牛腩切大块,*好精选有一层牛筋完整包裹着的,这样的牛腩煮出来软糯粘滑,非常好吃。

  3、水开后放入牛腩,焯水去血沫,再用温水清洗干净杂质。

  4、锅中放适量油,中*爆香姜片和大蒜,再放入葱白、桂皮、草果、八角和干辣椒爆出香味。

  5、调小*加入豆瓣酱和冰糖,炒出红油。

 

标签: 香辣牛腩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