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老婆饼的做法怎么做好吃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外公73岁了,*近身体不太好,妈妈很担心。昨晚我叫妈妈看望外公时别忘了带相机给外公多拍些照片,妈妈说不带。没办法我只能说现在要多拍点,万一将来外公不在了,你也好看看。结果我这一句话,把妈妈说哭了,其实我也不想这么说的。

看妈妈哭了,我赶快安慰她,妈妈说想到将来自己爸爸妈妈不在了,没人疼她了,心里难受。别看妈妈50多岁了,说起这话跟小孩子似的,呵呵。当然我也知道,父母对于子女的爱是*伟大深沉的;而子女,无论多大年纪,对父母的爱和依赖也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毕竟在父母的面前,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考虑到老人家牙齿不好,于是我做了这个老婆饼给外公吃,是我做为外孙女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外公他老人家能喜欢,并且早日**健康长命百岁,好让我的妈妈一直能享受父母的爱,嘿嘿。

老婆饼

水油皮配料:普通面粉200克,猪油80克,水55克,砂糖50克

油酥配料:普通面粉120克,猪油60克

内馅:豆沙200克

表面装饰:蛋黄液,芝麻少许

老婆饼的做法:

1、水油皮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水油皮面团。静置20分钟

2、油酥材料混合,揉成油酥面团。静置20分钟。

3、把静置好的水油皮面团揉成条状,切成16等分。

4、把油酥面团也切成16等分。

5、取一个水油皮小面团,用手掌压扁,放上一块油酥小面团,包起来。

6、收口朝下,擀开,把上边向下翻折,下边向上翻折。

7、折好的面团再次擀开,再次翻折

8、再重复一次。(6、7、8一共翻折三次)

9、翻折好的面团静置20分钟。

10、静置好的面团,擀开,包入红豆馅。收口朝下压扁放好。

11、用小刀划3道印痕

12、刷蛋黄液,180°中层20分钟左右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