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古典巧克力蛋糕,不同于其他蛋糕的松软,口感厚重,没有过多的装饰,仅仅撒些糖粉做装饰,外表平凡不花哨。虽然热量超高,但是醇香的味道还是让人难以抗拒,**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是蛋糕中的好同志

经得起考验的好味道----古典巧克力蛋糕

材料:

A.黄油60克鲜奶油40克黑巧克力80克

B.蛋黄2个细砂糖30克

C.蛋白2个柠檬汁2ml细砂糖40克,

D.可可粉10克低筋面粉35克,小苏打1/8勺

E.装饰细砂糖粉

怎样做巧克力蛋糕

1、将A料中的鲜奶油和黄油放入容器,加热至黄油融化关*,倒入到切碎的巧克力中,搅拌至巧克力**融化。

2、将B料混合,拌匀后搅打至蛋黄浓稠并颜色变浅。然后将巧克力黄油溶液倒入其中,搅拌均匀。

3、将C料的蛋白中滴入2ml柠檬汁,将蛋白打至8分发,中间分三次加入细砂糖(参见蛋白的打发)。

4、蛋白分三次与巧克力蛋黄面糊混合,轻轻的翻拌均匀。

5、烤箱预热160度。混合D料,过筛加入面糊中拌匀。

6、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抹平表面,轻轻在操作台上摔几下震出气泡。

7、然后模具放入烤盘,烤盘倒入半盘清水,放入烤箱中下层,上下*,水浴烘烤55-65分钟

8、烤好后在烤箱中放凉再取出,食用前筛上细砂糖粉即可。

cook’stip:

蛋糕模垫入烘焙纸是为了方便脱模,如果是用活动底蛋糕模,外面要包裹一层锡纸防止烘烤时烤盘里的水渗入。

蛋糕面糊的搅拌,动作要轻,速度要快,同时不要顺时针画圈,而是抽底翻拌的方法,如此操作都是为了避免使面粉上劲出筋,影响了蛋糕松软和轻盈的口感。

蛋糕的营养成分

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