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越南春卷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越南春卷在多伦多十分受欢迎,知名度不亚于日本的寿司,因为它营养全面,口味清爽,是非常健康的美食。越南春卷多为冷食,所以特别适合在夏天作为便当。

  制作越南春卷,看似需要多样的食材,其实也都是家常的材料,而且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些改变和添加。这里介绍的这款带有明显越南特点,尤其是用了九层塔,有着很特别的香味,也是越南美食**食材。如果你买不到九层塔,可以用香菜也非常美味。

  做越南春卷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它的关键是要了解越南特色的食材,尤其是酱料,除了掌握正确的食材,还能调出味道纯正的沾酱,你就可以轻松做出很正宗的越南春卷了。

  正宗越南春卷

  材料:广式腊肠1根、银丝米粉40克、鲜虾7-8只、生菜300克、胡萝卜丝半碗、九层塔2枝、越南春卷皮8张。

  酱汁材料:油1汤匙、大蒜(切碎)2瓣、海鲜酱5汤匙、花生酱1汤匙、糖1汤匙、鱼露1汤匙、白醋1茶匙。

  正宗越南春卷的做法

  1、备料。

  --先将腊肠切片,煎熟;

  --越南银丝米粉(可用其他米粉)煮熟后用清水冲凉;

  --鲜虾在锅里煎熟(不用油),去皮取虾仁对半切开;

  --生菜、九层塔洗净,胡萝卜切丝;准备越南春卷皮。

  2、包春卷。

  --把春卷皮放入清洁的水中浸湿后马上取出,平放在台面上;

  --**层先摆上生菜、米粉、胡萝卜丝、九层塔,第二层在前方平行码上腊肠,第三层放上虾仁;

  --用春卷皮将**层的生菜等包卷起来,两边折进后顺势把腊肠和虾仁卷入。

  3、调酱汁。

  --锅内放油1汤匙,放入2瓣大蒜末炒香后,倒进海鲜酱5汤匙和花生酱1汤匙烧开搅匀。

  --再加糖1汤匙、鱼露1汤匙、白醋1茶匙搅匀即可关*出锅。

  美食小贴士:处理生菜时,建议把生菜放入白醋水(50%白醋+50%纯净水)浸泡两分钟,再用纯净水冲洗干净,这样可以杀菌。

 

标签: 越南春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