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花摊鸡蛋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葱花摊鸡蛋”对于上世纪7、80年代的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一个菜。那时候,老爷们劳作**回家,媳妇给炒上一盘葱花摊鸡蛋,烫上一壶瓜干酒。然后盘腿坐在热乎乎的炕上,吱喽一口酒,吧嗒一口菜,搂着孩子,看着媳妇收拾家务......这个场景应该是哪个年代里老爷们*幸福的时光。

  真的是很久没有炒“葱花摊鸡蛋”吃了,印象中的那种葱香的鲜美味道也仿佛渐行渐远了。这与生活质量的提高、物质的丰富有关,主要还是爱吃这口的人少了。现在吃这个菜感觉总像是在“忆苦思甜”,**没有了曾经有过的那种美妙感觉了。

  炒“葱花摊鸡蛋”一般的方法是把葱花和鸡蛋液一起搅匀后上锅煎炒,但是这个方法炒出的葱花摊鸡蛋不是葱花不熟就是葱花熟了鸡蛋炒老了,影响口感。我炒葱花摊鸡蛋的方子是;先用姜末爆锅去鸡蛋的腥味,再炒葱花,等葱花稍变色再倒入鸡蛋液。鸡蛋液倒入锅以后要始终用小*,必要时候要端起锅来稍离*。这样炒出的“葱花摊鸡蛋”;色泽金黄、葱香浓郁,鲜嫩无腥味。

  葱花摊鸡蛋

  材料:大葱、鸡蛋、精盐、植物油、生姜

  葱花摊鸡蛋的做法

  1、大葱剥去老叶,用刀葱中间剖开切成葱花,生姜切成细末。

  2、把鸡蛋磕开倒入干净小碗里,洒入少许精盐。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动,搅至没有蛋清为止。

  3、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倒入姜末爆香。倒入葱花,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精盐,炒匀。

  4、关小*,倒入搅匀的鸡蛋液。

  5、稍微晃动锅,使鸡蛋液摊开均匀。等鸡蛋液稍微凝固,端起锅轻轻晃动使鸡蛋饼在锅里滑动,防止鸡蛋粘锅。

  6、煎好一面,把鸡蛋饼翻过来煎另一面,煎至金黄即可。

  美食小提示

  1、鸡蛋液要搅匀,这样炒出的葱花摊鸡蛋才能色泽金黄。

  2、先炒制葱花再倒入鸡蛋液。煎制过程中,端起锅让锅稍离*,晃动锅并用小*煎制。

  3、精盐放入量要适量。

  鸡蛋**功效

  鸡蛋又有卵黄和卵白之分,李时珍在《**纲目》中有云:“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卵白能清气,*伏热,目赤,咽痛诸疾。卵黄能补血,*下痢,胎产诸疾。”..[更多]

 

标签: 葱花摊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