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牛肉盖饭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盖饭也叫盖浇饭,做法就是将各种菜做好之后放在饭上,和饭一起吃。兔子在上大学之前,没有吃过盖饭,所以一直以为盖饭是北方特有,尤其有一道“地三鲜盖饭”是东北特色。后来细想之下,上海一带喜欢吃的一种菜饭,也是有所谓的“浇头”的,那不就是盖浇饭嘛~上海的浇头*出名的有红烧排骨、红烧猪脚和八宝辣酱,再配上一碗骨头汤。北方的盖饭就更加五花八门了,尤其是食堂,只要是菜,都可以做浇头,荤的素的都有。

  兔子这道“洋葱牛肉盖饭”是做给一位小姑娘的,说是小姑娘,其实她比兔子还大一点点,但是她甜美的笑容,走路时一动一动的辫子,都让我觉得她是小姑娘。姑娘爱穿棉麻的裙子,爱用同色系的布条扎辫子,爱读英美文学,很有内涵,还很爱班尼迪克(我告诉她班尼迪克蛋是一种美食,她恍然),她还跟我讨论berry类的到底是不是浆果。姑娘很可爱。当她**次发现兔子的这方小天地时,连声惊叹,连忙将自己手边的一只碗送来给我,让我小感动了一把。

  姑娘也很接地气,她爱吃肉。一起到店里吃饭,兔子点了清汤寡水的牛肉面,姑娘说要吃洋葱牛肉盖饭,看她吃起来有滋有味,当时兔子就萌生了要做这道盖饭的想法,还浪漫地先不告诉她,要用她给的碗来装。后来,兔子自己也去吃了一次,为的就是尝尝味道,做出更加好吃的盖饭。

  姑娘真实、乐观,正是这种乐观感染了我,让我喜欢上她。姑娘近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她的乐观超出我的想象,兔子想如果自己遇事,是否能像她那样积极乐观,她让我吸收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跟她在一起很开心。有一次,姑娘故意娇嗔,责我为何还不用她送的碗,其实兔子早就做好了这道盖饭,只是不想你太感动哦。

  洋葱牛肉盖饭

  原料:牛肉(黄瓜条)150克、洋葱半个、青椒一根、西葫芦半根、米饭(自己煮哈)

  配料:豆豉适量、薄荷叶少许、蒜两瓣

  调料:黄酒

  酱汁:生抽一勺、蚝油一勺、麻油半勺、糖小半勺、盐一勺、黑胡椒适量

  做法

  1.西葫芦切片,洋葱、青椒切小方块,豆豉切碎,蒜切末。

  2.牛肉切片,用黄酒腌一下。

  3.锅中放油烧热,下入蒜末和豆豉碎先炒香。

  4.下入牛肉片炒至变色。

  5.先下入洋葱和青椒炒一下。

  6.倒入调匀的酱汁翻炒均匀。

  7.倒入西葫芦翻炒。

  8.*后撒上薄荷叶稍微翻炒即可。

  菜在锅里太久了,卖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超赞的~

  美食系提示

  1.牛肉不要顺着条纹切,要将纹路切断,不然炒出来的牛肉很老,咬不动。

  2.盖饭的浇头要烧得稍微咸一点,因为是配饭吃的,菜带点酱汁拌饭更好吃,所以要调一碗酱汁浇下去。

  牛肉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是我国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誉。牛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牛肉的功效(1)补血养生..[更多]

 

标签: 洋葱牛肉盖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