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酱汁肉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清明前后餐桌**块时令肉——苏式酱汁肉

  又到草长莺飞三月天,漫步街边看到一年一度苏州酱汁肉上市了,酱汁肉是苏州人春天餐桌的**块时令肉。古苏州语云:“一年四季四块肉,春天的酱汁肉,夏天的荷叶粉蒸肉,秋天的扣肉,冬天的酱方”,这四种肉都是采用猪肉制成,可见,苏州人的养生之道,根据节气的变化,采用不同的方法把猪肉吃得如此精致!

  酱汁肉是苏州名产,以色泽鲜艳,酥润可口而著称。酱汁肉属于季节性佳肴,每年清明前后,苏州各大熟食店都会推出酱汁肉,但以位于苏州观前街的陆稿荐*为**,稿荐是苏州方言,意味用稻草编成的草甸。

  制作酱汁肉不像红烧肉一样需要炒糖色,而是采用红曲粉给肉上色。红曲*早发现于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生产、应用历史,是中国及周边国家特有的大米发酵传统产品。红曲古代称丹曲,既是**,又是食品,是用红曲霉属真菌接种于大米上经发酵制备而成的。作为传统**,明代李时珍时珍在《**纲目》评价它说:“此乃人窥造化之巧者也”,“奇药也”,在许多古代**典集中岭载本品具有活血化瘀、健脾消食等功效,用于*疗食积饱胀、产后恶露不净、痕滞腹痛和跌打损伤等症。

  包装袋的背面详细介绍了红曲米使用方法:取本品3克加适量黄酒后可烧一斤鸡、鸭、肉等菜肴,烹饪后即成色香味美的菜品。本品可用于调色糕点、糕团酱菜、蜜饯等方面。

  苏式酱汁肉

  原材料:五花肉、红曲粉。

  调味料:生姜1片、八角1个、桂皮1节、葱段、黄酒1勺、冰糖适量、食盐适量。

  五花肉的焯煮过程

  1.五花肉用清水洗净,切成3CM见方的块。

  2.锅里放入足量的冷水,放入五花肉块。

  3.大*烧开,烧至锅里出现浮沫,五花肉变色。

  4.把五花肉快捞出,用凉水冲掉肉块表面浮沫。

  红曲米水的调配过程

  1.取1/8汤匙红曲米粉。

  2.锅里放入500ML冷水,放入红曲米粉。

  3.锅里的水里即成淡淡的红色。

  4.放入生姜片、八角和桂皮。

  5.加入1勺黄酒,大*烧至水开。

  6.关*,锅里的水颜色逐渐加深。(慧心提示:因为红曲米粉不溶于水,溶于乙醇,所以,加入黄酒后红曲米水会变成深红色,用来给肉上色)。

 

标签: 苏式酱汁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