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小吃培训学校教你做红焖羊肉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新乡小吃培训学校教你做红焖羊肉

红焖羊肉,起源于祖国中原大地--河南新乡。说起红焖羊肉的历史,那*早 红焖羊肉

是1988年,李老先生退休后就用邻居家的一间临路的房,开了间饭庄,想不到生意一下子红*起来,一些老食客,几乎是天天来吃。

85岁的新乡老人李武卿抗美援朝到过朝鲜,在**当过边防军。老先生说当年在四川时就遍尝蜀中*锅美味,后来又北上京城,经常到东来顺涮羊肉以饱口福。爱吃也爱琢磨的他就寻思着将这南北两大*锅的美味合到一块儿,更适合咱这中原人的口味。时间一长,他还真琢磨出了充分体现中原人气质性格的红焖羊肉*锅。李老先生讲,做红焖羊肉的讲究可多了,*候、辅料、配料、吃法,哪一种都有说头。有老食客总结红焖羊肉是“上口筋,筋而酥,酥而烂,一口吃到爽”。随之一勺鲜汤入口,顿觉心旷神怡。

红焖羊肉,以肉嫩、味鲜、汤醇、价廉深受各路食客的好评,很快便风靡牧野。一些头脑精明者也抓住这一商机,由食客变成了**。红焖羊肉很快便红遍中原,闯进京都,成了名闻遐迩的

各式红焖羊肉成品(20张)

一道豫菜新品。在*鼎盛的1995年,新乡、郑州等地出现了“红焖炊烟浩荡处,今日早市没有羊”的奇特景观,并在全省*届豫菜大赛中荣获特别金奖。

红焖羊肉作为美食中的精品,其营养价值及健身功能不言而喻。据《**纲目》中记载:“羊肉,性温味甘,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身;可正气祛邪、*畏寒怕热;补元阳、宜血气的滋补上品;对寒暑侵袭、冷热不均、四肢无力、产病后虚弱有**”。故传统中医学又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论。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这也是红焖羊肉让所有食客长期喜爱的重要原因。

 

标签: 红焖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