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嫩醉鸡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花椒嫩醉鸡

  菜系及功效:东北菜谱

  花椒嫩醉鸡原料:嫩光鸡一只,花椒一两盐两汤匙,酒三汤匙,姜三片,,干葱头三棵。

  花椒嫩醉鸡的做法:

  光鸡洗净,去内脏,滴干水,备用。烧红锅,下两汤匙盐炒至烫手,再放入花椒同炒至花椒有香味变色,盛起。用炒过的花椒盐擦遍鸡身及内腔,用保鲜纸紧包,放在冰箱内腌一日吃时取出解冻,用水冲去鸡内外腔的花椒盐,将姜片,干葱头放入鸡内腔,以酒擦匀鸡身。隔水蒸约十五分钟,待冷却后斩件上碟。

  花椒的药用

  花椒是中国特有的香料,位列调料“十三香”之*。无论红烧、卤味、小菜、四川泡菜、鸡鸭鱼羊牛等菜肴均可用到它,也可粗磨成粉和盐拌匀为椒盐,供蘸食用。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更多]

 

标签: 花椒嫩醉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