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贵州大方彝族火把节有哪些活动 大方彝族火把节时间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即将开幕,*把节对于彝族等贵州地区少数民族有着特殊意义。那么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什么时间举办?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有哪些活动呢?

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时间:2014年7月25日至27日

彝族*把节是彝族地区的传统节日,流行于云南、贵州、四川等彝族地区,同时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也过这个节日。*把节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日举行,节期三天。

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活动介绍:

*把节期间将举办盛大的万亩草原篝*狂欢夜活动,进行祭*神仪式和篝*狂欢舞会。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彝语歌曲大赛、对歌大赛、赛马骑羊、彝族式摔跤牵手跳龙门(千人乌蒙欢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在*把节期间还能参与彝族婚俗体验等原生态传统活动。

1、大众参与项目

每年*把节都会设置大众参与项目和传统比赛项目,一般大众参与项目都是大众可参与的简单活动,节日期间全天开展对歌、斗鸡、摔跤、传统射箭体验、索秋、磨磨秋、转转秋、踩高跷、吹萨拉、婚俗表演等适合大众参与的活动。

2、传统比赛项目

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活动的竞技性,也会设立一些项目比赛,有才能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

往年传统比赛项目包括对歌(山歌对唱)、彝族式摔跤(草原摔跤)、赛马、骑羊、彝族歌曲大赛、吹萨拉邀请表演、传统射箭比赛、斗鸡邀请赛等。

3、开闭幕式及篝*晚会

在活动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会举办开闭幕式的节目表演演出,开幕式主要是邀请原生态艺术家带来表演,闭幕式则是邀请在比赛中胜出的优秀者参与表演。

彝族*把节的气氛可所谓是相当热闹,2014贵州大方彝族*把节将于7月25日举办,一定要来参加哦!

标签: 火把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