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时间、门票 2014蠡园荷花节什么时候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什么时候开始啊?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时间是什么时候呢?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时间将持续多久?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在哪举办的呢?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门票多少*呢?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有哪些好玩的呢?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时间:6月25日——8月31日。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地点:无锡市蠡园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主题:蠡风荷韵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门票:45元(旺季),30元(淡季)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交通:1、9、20、82、211、315,环蠡湖观光线。

2014蠡园荷花节攻略:荷花节简介

蠡园风景区,坐落在蠡湖湖畔,是个亲水的江南园林景区,目前正在举办的每年一度的“蠡园桃花节”很有江南特色,吸引了很多游客,到了7月份,这里还有荷花节,荷花品种在国内都能排上号。从蠡园管理处了解到,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时间6月25日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31日,不仅在规模上扩大了,在品种的质与量上也有所提升。本届荷花节增加了一些园艺小品和冷雾效果等,让游客赏荷花之时如游仙境。

目前蠡园缸荷已基本开放,进入*佳观赏期,池塘内的荷花也已有部分开放,预计下月初进入盛花期。本届荷展以荷花、碗莲为展出主体,将展出缸荷、塘荷、碗莲200余个品种,缸荷数量400余缸,碗莲 100余碗,塘荷5000平方米,共设置3个景点和5个功能及展览区,安排荷花文化及摄影展览。为烘托荷花旅游展的气氛,还将有江南水生植物,睡莲及王莲同时展出。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期间,园内摆放各种草花5000余盆。据园艺师姚永俊称,今年展示的荷花品种超过往年,游客不仅能看到白色、粉色、红色等荷花,还能看到罕见的黄色荷花。在景区东草坪、西草坪、正门、百花山房等布置了多个园艺小品。这些小品初见模样时,就有游客被吸引来了。记者看到,园艺工们挖出几个小水潭,将人工栽培的荷花植入水潭内,荷叶错落有致,水潭内植有水生植物为陪衬,周围绕一圈白色鹅卵石。草坪一旁搭建了竹制建筑,显得更古朴典雅。景区方面将其取名为“夷光小筑”,夷光为西施本名,此小品与河对岸的西施浣纱像正好互映。此外,在荷花节期间,百花山房设置水雾喷头,水雾打出朦胧的效果,让游客在水雾袅袅下看亭亭玉立的荷花更能体味烟雨江南的意境,而喷完水雾的荷花也更加娇艳动人。

2014无锡蠡园荷花节期间,景区针对暑期学生推出“雅荷游”科普夏令营活动,并设计出一条完整的科普路线:先是将每个品种的荷花做了介绍牌,让学生在观赏同时了解荷花品种知识及特性;然后领学生们到西施庄领略范蠡西施文化,体验吴越风情;再参观荷灯涂鸦展,景区为学生们准备了一百余盏荷花灯和画笔,学生们可自由发挥想象,在荷灯上绘自己所想的图案和文字,7月5日景区将举办荷花灯涂鸦秀活动。

荷花节内,景区将在濯锦楼举办以“香荷颂清廉”为主题的书画展示活动,通过书法与绘画的形式共同倡导廉洁自律的风尚,同时配以植物景观。

《爱莲说》的作者周敦颐后裔有不少居住在无锡,惠山脚下还设有家族祠堂,在8月初,景区将举办背诵《爱莲说》免费游蠡园赏荷花的活动,凡能完整背诵周敦颐《爱莲说》的游客都可免费入园赏荷。

喜爱摄影的游客可参与景区摄影比赛,将照片发送到蠡园官方微博,届时将评选出10名优胜者,给予丰厚奖品。

2014蠡园荷花节攻略:蠡园简介

蠡园,地处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该园因湖而得名,蠡湖原名“五里湖”是太湖东北岸的一个内湖。三面环水,远眺翠嶂连绵,近闻长浪拍岸;南堤春晓,桃红柳绿;枕水长廊,步移景换;假山耸翠,曲折盘旋;亭台楼阁,层波叠影。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咏有佳句:“欲识蠡园趣,崖头问少年”。而且蠡园假山就水而叠,因水而活,尽显山水交融之“假山真水”的无限情趣。

2014蠡园荷花节攻略:蠡园景点介绍

**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此建“青祁八景”。1927年,同村民族工商界人士王禹卿“慨慕范大夫蠡之为人”而兴建蠡园。1930年,当地小陈巷人陈梅芳,在上海经营致富,紧靠蠡园建渔庄,1936年,王禹卿的儿子王亢元,又分别营建了湖心亭、凝春塔等建筑。1952年,无锡市人民**将两园合并,以蠡园为名开放。1987年又建新区“层波叠影”。1996年,又以范蠡西施为题,布置了“吴越争霸、西施浣纱、小榭沉鱼、范蠡制陶”等小景。

这是一幢颇具江南地方特色的“石库门”建筑,原系“渔庄”大门,经数次改筑,辟为蠡园正门。它面阔三间,进深九界,双坡小青瓦屋顶,方砖贴面,下为金山石墙裙,门额为金色“蠡园”二字。门厅后墙又开八角形门洞,接出暗廊,廊端又开月洞,由此入园。

四季亭建于1954年。四亭造型**相同,一律黄顶红柱,三面置有坐槛靠背,栋梁间彩绘四季花卉。春亭旁种梅花,夏亭旁种夹竹桃,秋亭旁栽桂花,冬亭旁种腊梅。

1980 年公开征求亭名,选定春亭、夏亭名“溢红”、“滴翠”;秋亭、冬亭为“醉黄”、“吟白”。四季亭周围有小桥流水,石径穿插,设小舢板供游人泛舟。四季亭左,有小桥通四面环水的小岛。岛上建有八角攒尖的敞亭,翘角处塑杂技雕像。亭旁有高约1.6米、宽约1.8米的砖刻,上书“渔庄”两字,为清末进士谢霈所书,此系渔庄遗物。四季亭后为大草坪,浅草如茵,是人们坐卧歇息的好去处。

2014蠡园荷花节已经开始了,是不是很想带着爱人一起赏荷花呢?

标签: 荷花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