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期间进宁车辆需办通行证 青奥会通行相关事项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市举办。为协助南京做好青奥会安保工作,居民驾车前往南京,8月1日起至8月30日,南京公安机关将对进宁车辆审核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明》。

  青奥会期间,各进宁主要通道将分为持证车道和无证车道。持证车可在专用通道快速安检通行,无证车需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需检查验货单。未申领车辆可能会长时间等待安检,机动车所有人*好按照实际需求自愿申领。通行证发放范围为全省13个市、上海全市及浙江、山东、安徽部分市,以南京为中心的35个市构成“护城河防御圈”,有效期为8月1日至31日,机动车所有人可带齐资料到当地公安机关申领。

  无青奥通行证车辆来宁可领取“进宁安检一日卡”

  根据青奥会安保工作统一部署,8月10日起,全省93个公安检查站将全面启动一级安保勤务模式,没有“青奥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逢车必查,同时,20个途中安检点也正式投入使用,进宁车辆若没来得及办通行证,可在检查站和安检点领取“进宁安检一日卡”。

  安检通过之后,司机可根据需要,领取“进宁安检一日卡”,领卡当天该车若再出入南京城,可不需要接受安检,直接从有通行证的车辆通道通行。

  南京青奥会车辆通行证申领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申领程序

  1、单位车辆。单位对需申领进宁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自审后,向单位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单位负责人(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

  (2)本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责任书;

  (3)单位进入南京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

  (4)按规定格式填写的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表格。

  申请车辆驾驶员中有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的,单位应向实际经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2、私人车辆。本地号牌私人车辆由车主本人向户籍地或暂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个人进入南京车辆安检合格证明申请书;

  (2)车主本人签署的**责任书;

  (3)车主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应当提交暂住证明。

  申领安检合格证明的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私人车辆车主委托驾驶员系外国人或港澳台居民的,车主应当向被委托驾驶员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3、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的私人车辆。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的私人车辆申领安检合格证明的,由车主向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个人进入南京车辆安检合格证申请书;

  (2)车主本人签署的**责任书;

  (3)外国人提交有效护照(签证有效期内),港澳台居民提交《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和复印件;

  (4)外国人和台湾居民提交《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

  (5)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二、使用方法

  成功申领通行证后,应立即将通行证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以备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查验。

  三、注意事项

  通行证不作为进入南京许可凭证之用,仅证明人员和车辆已经通过了公安机关的前置安全检查。将粘贴有通行证的车辆借予他人使用造成一定后果的,持证单位和个人将承担相应的责任。请广大车主和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在计划进入南京前向公安机关申领,避免因集中领证造成排队等待,给车主带来不便。

  南京青奥会车辆通行相关问题

  1.青奥期间进宁车辆需安检

  据南京警方介绍,青奥会期间,公安机关将为进宁车辆免费发放“通行证”。车主成功申领后,应将“通行证”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以备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查验。

  根据公安部要求,8月1日起至青奥会结束,公安机关将在各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对进宁车辆实行安检。届时,各进宁主要通道将分为持有“通行证”和无通行证车道。警方表示,申领安检合格证可缩短进宁车辆安检时间,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

  2.哪些市车辆可领“通行证”

  青奥会期间对陆路进宁车辆进行审核并发放安检合格证范围为江苏、上海、安徽、山东、浙江等5省(市)。具体包括江苏13个市和上海全市,安徽有合肥、滁州、芜湖、铜陵、宣城、马鞍山、蚌埠、宿州市等8个市。山东省则有济南、青岛、枣庄、临沂、济宁、日照等6个市。浙江省包括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温州、金华等7个市。据南京警方相关人士介绍,主要发放“通行证”这35个市,日常进出南京的车辆较多。

  3.办理了“通行证”是否免检

  据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杨祎介绍,专用通道快速验证通行,并不是说免检,青奥期间,对持证车辆,依然逢疑必查。发放“通行证”,主要是减少对车辆及驾驶人基本信息的检查方面的时间。

  4.无“通行证”是否可进南京

  对于无通行证的车辆,也可进入南京市。但公安机关将查验人员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货运车辆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检查。如车主当天需要往返南京几次,在安检合格后,车主可现场申领进宁“一日卡”,有效期为当天。

  5.南京车辆能不领吗

  “通行证”是免费的,而且是自愿申领。南京本地的车主,若不驶出南京32个公安检查站的车辆,可以不申领。“建议大家都尽早申领,因为程序很简单,一旦有事外出后回南京,可以节省安检时间。

  6.领“通行证”车辆能否外借

  一旦“通行证”领取后,不得将车辆借给其他未经公安机关审核同意的人员驶入南京。单位的车辆,也不能安排未经公安机关审核同意的人驾车进入南京。

  7.遗失如何挂失补办

  安检合格证遗失或被盗的,单位车辆凭单位介绍信、车辆行驶证原件、安检合格证遗失(被盗)情况说明,私人车辆须车主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安检合格证遗失(被盗)情况说明,至原发证公安派出所挂失。原则上,安检合格证只补办一次。

  南京青奥会马上就要开幕了,准备开车去参加的小伙伴们,为了您的方便,还是提前做好车辆通行的准备吧!

 

标签: 青奥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