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钱塘江大潮在哪个时间段看?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塘江大潮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去看*塘江大潮比较好?2014*塘江大潮在哪个时间段看?*塘江大潮形成的原因又是怎样的呢?九游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塘江大潮!*塘江大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是天体引力和地球自转的离心作用,加上杭州湾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涌潮。又是一年观看*塘江大潮的时候,你准备好时间去准备观潮了么?

  *塘江大潮是世界三大涌潮之一,“八月十八潮,壮观**无”这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咏赞*塘秋潮的千古名句。千**来,*塘江以其奇特卓绝的江潮,不知倾倒了多少游人看客。按照以往的最佳观潮时间表来看,2014*塘江最佳观潮时间也会变化不大,因为一年中的农历八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太阳、月球、地球几乎在一直线上,所以这天海水受到的潮引力(月球、太阳或其他天体对地球上单位质量物体的引力和对地心单位质量物体的引力之差,或地球绕地-月(日)质心运动所产生的惯性离心力与月(日)引力的合力。)最大。所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江涌潮最大,潮头可达数米。海潮来时,声如雷鸣,排山倒海,犹如万马奔腾,蔚为壮观。尤其在中秋佳节前后,八方宾客蜂拥而至,争睹*江潮的奇观,盛况空前。

  所以*塘江大潮时间今年是:9月8日——9月11日。其中又以9月8日(农历八月十八)下午1到2点最佳。

  2014*塘江大潮在哪个时间段看:观潮的日子即使是当地预报的观潮时间也可能不准,必须提前40分钟候潮,以免错过良机。

  *塘江大潮形成的原因:

  在*塘江,你可以看到交叉潮(又名十字潮)、一线潮、回头潮、半夜潮、丁字潮等等,*塘江的江道河床变化多端,可能前一米江水还很浅,后一米就会很深,弯道较多加上潮水大小有别,以及潮波遇到类似沙洲类的障碍物反射,这些都可能是形成类似“怪潮”的原因。

  希望大家都牢记住*塘江大潮时间,已经了解到*塘江大潮形成的原因,2014*塘江最佳观潮时间期望你的到来,这个景色希望你不会错过!

 

标签: 钱塘江大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