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局公布热门线路成本价,特价旅游产品小心是骗局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江苏省旅游局在官网上挂出了一份《江苏省居民出游热门线路的成本调查公示》,发布了5月至6月共23条线路的成本价格,旨在为市民出游提供价格参考,同时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小心消费陷阱。

  记者了解到,这份成本调查公示是抽查了全省20多家旅行社得出的结果,包括线路名称、住宿标准、成本价和有无购物安排等。价格主要包含机票费用、地接费用(包含住宿在内)、旅行社分摊费用。旅游部门公示成本,旨在响应新《旅游法》,打击不合理的旅游报价。今后,这样的公示每年会进行5次。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须谨防诱骗消费陷阱,对于“买保险送特价旅游”、“买**品送特价旅游”、“**集赞送旅游”等,要运用质价相符这一原则进行鉴别,并向旅游部门核实优惠提供方的资质。如果游客贸然参加以“回馈客户”或“活动奖励”为名义的零负团费的旅游活动,既不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又没有有效票据,事后想**,举证难度很大。

  江苏省旅游局提醒广大旅游者,在参加旅游活动时要注意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

  1.参加团队旅游务必签订合同。游客跟团旅游,应当选择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对产品相关信息充分了解,考虑成熟后签订正式合同。签署合同前,应当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明确各自责任、权利、义务相关的重要事项。切忌因为“熟人”介绍,就不签合同。

  2.谨防诱骗消费陷阱。对于所谓“买保险送特价旅游”、“买**品送特价旅游”、“**集赞送旅游”等消费陷阱,要运用质价相符这一原则进行鉴别,并向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核实优惠提供方的资质。带有欺诈性质的旅游产品促销或奖励,往往是不具备旅行社资质的机构或人员,以“回馈客户”或“活动奖励”等名义,诱骗消费者参加实为“零负团费”的团队旅游活动,不签订正式旅游合同,不提供有效票据,行程中游客往往被迫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事后**举证难度大。

  3.注意出游安全防范。出境旅游及国内长线旅游时,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可多用银行卡消费,尽量不佩戴贵重饰品,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请务必妥善保管身份证、护照、签证和入境卡等重要证件,留存有关复印件;游览观光时,服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紧跟团队,不要擅自脱团;慎重参加带有刺激性、危险性的活动项目,量力而行,服从安全人员的指挥;如发生盗*等不法侵害,注意*先**自身的人身安全,应**时间**或向我驻外使领馆求助。

  4.谨慎购买贵重商品。购物时应选择**商店,无论是自行购物还是在导游**的购物店购物,都要尽量了解所购商品的说明及性能,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宣传,并要求商家开具**票据。出游前可先做功课,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特色产品,避免购买目的地国家或地区法律禁止或限制出境的产品,请谨慎购买珠宝*饰等较为贵重的商品,不建议购买自己并不了解的商品。境外购物,退货周期长、手续繁杂,即使商家*****退货,与退货相关的物流费用、报关费用、手续费等通常仍将由旅游者自己承担。

  5.依法**。游客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法规的保护,受到侵害时应当投诉并获得合理赔偿。游客与旅游经营者发生纠纷,可以通过双方协商,向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受理机构或者有关调解组织申请调解,根据双方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解决。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受理机构会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依法对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

  江苏省旅游投诉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如下:

  江苏省旅游质量监督办公室025—83418185

  南京市旅游行政执法支队025—52260123

  无锡市旅游监察支队0510—85052599

  徐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16—83709993

  常州市旅游监察支队0519—88163333

  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12—65223377

  南通市旅游质量监督所0513—85098110

  连云港市旅游质量监督所0518—85525569

  淮安市旅游质量监督所0517—83605355

  盐城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15—89875069

  扬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14—87325601

  镇江市旅游质量管理所0511—85237555

  泰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23—86839318

  宿迁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527—843386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