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大汤黄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雪菜大汤黄鱼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雪菜大汤黄鱼原料:主料:大黄鱼1条(约重750克)。配料:净雪里蕻菜梗100克,熟笋片50克。调料:姜片10克,葱结12克,葱段12克,绍酒15克,精盐5克,味精1克,熟猪油75克。

雪菜大汤黄鱼的做法:

(1)将黄鱼剖洗干净,剁去胸鳍、背鳍,在鱼身的两侧面各剞几条细纹刀花。将雪里蕻菜梗切成细粒。

(2)将炒锅置旺*上,下入熟猪油(65克),烧至七成热,投入姜片略煸,继而推入黄鱼煎至两面略黄,烹上绍酒,盖上锅盖稍焖。然后,舀入沸水750克,放上葱结,改用旺*烧

特点:汤汁乳白浓醇,口味鲜咸合一,不仅是宁波的传统名菜,也是沿海民间筵席上的上等菜肴。

黄鱼的营养价值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两个种类,大黄鱼成体长约40一_50厘米,小黄鱼30厘米以下,体背黄色,头大,尾巴狭窄,栖息在外海,春季游回近海产卵,鳔能发声。大、小黄鱼的营养均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还有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