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酱油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起呢我就自己晒制起了酱油肉

家里有一个喜辣的大爷

这次的酱油肉我分另腌制了原味,香辣,麻辣

原味就是**传统的温州酱油肉

只用酱油,料酒,香料,白糖,细盐腌制起来

香辣的在传统的基础上我又加重在香料及辣椒的配用

麻辣呢在香辣的基础上加重了花椒的用量

这也说明了美食它因人而异

每款美食都有它主人自己的味儿

适合它的人不一定是全部

温州酱油肉

备料:猪肉(五花及后腿肉均可以)细盐,酱油,料酒,香料,辣椒,花辣,姜,蒜,白酒

温州酱油肉的做法

1:备好所用材料,先调好不加辣椒,及花椒的酱油,再在这款酱油里分另加入辣椒,花椒,让腌酱有三个味儿,再将猪肉下腌料。

2:然后时不时的对猪肉**,让其均匀入味,再将按好的猪肉静放入味一个晚上(这个入味时间按肉的厚度来调配,肉切得厚,那入味的时间就要长一点)在入味的时候,记得要加点白酒。

3:肉腌制好后,用棉线串起,挂在通风能晒到阳光的地方,晾晒一个星期左右。晾晒到我们按肉过去,它还微有弹性就可以了。晒好的酱油肉今天拿它配豆干来蒸制。

4:晾晒后的酱油肉一定要温水多洗几次,这样子才卫生一点,汤锅加水煮开,将酱油肉焯洗干净,再将焯洗好的酱油肉铺在豆干上面,上锅蒸至熟透即可。放凉切片即可开吃。

猪瘦肉营养价值

猪瘦肉营养分析:猪肉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