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茄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土豆烧茄子,在北方有非常好玩的描述:土豆烧茄子,撑死老爷子。O(∩_∩)O。这两种菜搭配在一起很好吃,今天介绍的这个做法,是灰常适合上班族的,不用翻炒,不用加油,用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浸透茄子跟土豆,味道又香浓,对身体也健康。

茄子,有散血瘀、消肿止疼、*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富含的维生素P等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土豆性平,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之功效;能改善肠胃功能。下面就分享下土豆烧茄子的家庭版做法。

**北方菜---土豆烧茄子

原料:土豆400克、茄子400克、肉400克、肉酱1碗。

土豆烧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掰成小块铺在*底层。五花肉切片,用肉酱腌一会入味备用。

2、土豆去皮切块,放在上面。

3、土豆涂满烤肉酱。

4、*后把肉片铺在*上面,加一碗骨汤(没有就用水),盖好锅盖,中*烧到锅边冒起后,转文*烧30分钟。

恰到好处的软烂,虽然没放油,但*上面的油脂已经渗透到茄子里,很好吃。

做法简单吧,448~~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茄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功效:清热、和血、止痛、消肿。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常吃茄子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提高微血管抵抗力,因此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