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葱香鲜肉大馄饨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馄饨,又称云吞、扁食或抄手。是中国汉族的传统面食,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源于中国北方。*早的记载中提到“饼谓之饨”,馄饨是饼的一种,差别为其中夹内馅,经蒸煮后食用;若以汤水煮熟,则称“汤饼”。古代中国人认为这是一种密封的包子,没有七窍,所以称为“浑沌”,依据中国造字的规则,后来才称为“馄饨”。在这时候,馄饨与水饺并无区别。千**来水饺并无明显改变,但馄饨却在南方发扬光大,有了*立的风格。至唐朝起,正式区分了馄饨与水饺的称呼。

东北葱香鲜肉大馄饨

食材准备:(2-3人份)

馄饨皮380克、猪肉馅200克、小葱200克、香菜少许、虾皮适量、紫菜少许

东北葱香鲜肉大馄饨的做法

1、小葱洗净,用碎菜器切碎备用。

2、猪肉馅加盐、味精、五香粉、油和适量水,拌均匀。

3、将葱碎拌入,调成馄饨馅。

4、馄饨皮前方放馅,卷两次,*后两边沾合成元宝状。皮的两边要稍涂点水,方便沾牢。

5、烧开水的时候准备两个大碗。放入香菜,虾皮和紫菜碎。

6、再加入味精,盐,和两滴香油。

7、水开后下入馄饨。盖上盖子煮。煮开以后点入适量冷水。

8、第二次点水,开了以后,用勺子舀些开水出来。倒入汤料碗,将其冲开。

9、共点三次水。第三次开锅后即可关*,将馄饨盛出。

10、倒入冲好汤的碗中,稍加搅动,即可食用。

小麦面粉营养

小麦经磨制加工后,即成为面粉,也称小麦粉。面粉按加工精度和用途不同分为等级粉和专用粉两大类:(1)等级粉:按加工精度不同可分为特制粉、标准粉、普通粉三类;(2)专用粉:专用粉是利用特殊品种小麦磨制而成的。

标签: 大馄饨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