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牛肉羹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发了捣腾冰箱翻出的那块牛肉,大部分用来做了【蒜香豉汁牛肉】,然后用剩余的小块牛肉做个这个汤,也算是原汤化原食啦。西湖牛肉羹因为添加了水淀粉及蛋清,貌似湖水,所以以西湖为名,起名为——西湖牛肉羹。名字美,汤更美哇,光是看名字相信就已经让人流口水了哈。

作为江南传统的名菜,西湖牛肉羹口感香淳润滑、鲜美可口,所以经常在饭店里被点为餐前润喉开胃的羹汤。

其实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轻松做出美味的西湖牛肉羹,而且味道**可以和饭店的口味媲美哦。仅仅只需要牛肉、鸡蛋、香菇这三样常见的食材,一搭配起来,即价廉物美,而且口感非常鲜美,是那种可以喝后还可以在心头荡漾的鲜美滋味,是我大爱的一道汤。

轻轻舀一汤匙,便若湖水般轻轻荡漾,我不相信你不想来一碗

西湖牛肉羹

材料:牛肉、香菇、鸡蛋、香菜、姜

配料:盐、胡椒粉、水淀粉、料酒、鸡精

西湖牛肉羹做法

1、准备材料。

2、香菇泡发后菇切成碎末、牛肉剁碎,鸡蛋只取蛋清。

3、牛肉碎冷水下锅,待水开洗去血沫后将绰水后的牛肉碎盛出。

4、锅内再放水烧开后,加牛肉碎和生姜同煮。

5、水烧开后略煮一会,然后加入切好的香菇碎同煮,再加适量盐、白胡椒粉调味。

6、倒入水淀粉勾芡。

7、再慢慢倒入蛋清,并且迅速搅拌均匀使蛋清成飞絮状。

8、撒香菜、滴少许香油,非常美味的西湖牛肉羹就做好了

牛肉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是我国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誉。牛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牛肉的功效(1)补血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