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豆儿酱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豆儿酱是老北京传统小菜,其实它就是升级版的皮冻。在过去,它是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地道下酒菜,现在咱们有冰箱,炎炎夏日也能吃上这下酒美容消暑**型的京味小菜了。

做豆儿酱各家有各家的绝招,除了*基本的肉皮、青豆、黄豆等,其它料自个儿看着配,老北京人喜欢搁点水疙瘩、酱瓜什么的提味,没有也不强求,关键是色儿搭的好看,吃起来爽口就成。

我当时手边没有胡萝卜就用了点红辣椒来点缀,还有我家百搭神器黑木耳,哈哈,别认死理儿,还是那句话:喜欢什么就放什么。

下酒美容消暑**京味小菜:老北京豆儿酱

主材:猪皮

配料:黄豆、青豆、黑木耳、红辣椒、花椒、姜

调味料:盐、料酒、老抽

调味汁:蒜泥、香醋、酱油、香菜

老北京豆儿酱的做法

1、猪皮用水浸泡半小时,初步刮去多余的肥肉,再清洗干净。

2、猪皮放入锅中,加生姜一块,花椒数粒,大*煮开后加入适量料酒,小*煮约5分钟。

3、煮过的肉皮捞出,仔细削干净里面的肥肉,并将毛拔干净,清洗干净后切成细条。

4、肉皮条放入小锅中,冲洗干净杂质,加入一块生姜,数粒花椒,一个八角和一小段桂皮,大*煮开后加少许料酒,转小*炖半小时,加入泡透的黄豆,继续炖1.5小时。

5、加入青豆和黑木耳,煮约15分钟,加少许盐和老抽上色调味,加入红椒丁搅匀关*。

6、倒入模具或其他容器,放至不凉的时候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即可,吃前切块,浇上混合均匀的调味汁,趁凉食用。

美食贴士:煮皮冻更多注意事项请看这里:皮冻

标签: 豆儿酱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