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桂花糖年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历史上江南是一个文教发达、美丽富庶的地区,它反映了古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们心目中的世外桃源。从古至今“江南”一直是个不断变化、富有伸缩性的地域概念。

关于江南美食的几个**味道,老饕们如数家珍:小笼包、桂花藕、东坡肉、梅干菜、雪菜笋丝等。

江南喜好以桂花来作为食物的调和料之一,桂花做的食物,也以香甜、以及桂花的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令人百吃不厌。

因而“芝麻桂花糖年糕”也是一道让人难忘的江南美味,芝麻的浓香、桂花的清香、再加上绵甜的糖、软糯中有嚼劲的年糕,此物但凡对甜食不抗拒的人,大都会喜欢的。

不过这年糕,需得宁波一带的水磨年糕才好,这里的年糕不是纯糯米制成的,主要是以梗米为主,再加以少量糯米,所以可蒸、可煮、可汤、可炒、可煨;又因其“清白无暇”,口味亦可咸、可甜、可辣,变化颇多,这种主食和菜一锅出的做法简单又美味,常被视作单身餐,即一个人不想大张旗鼓吃饭时,便弄个汤年糕或炒年糕,便是很落胃的一顿,这个季节嘛,哪怕是扯两片大白菜的叶子随便炒炒,都是**美味。

芝麻桂花糖年糕

材料(1人份)

主材:水磨年糕250克

配料:油1汤勺、糖桂花1汤勺、芝麻1茶勺、白糖半汤勺、水适量

芝麻桂花糖年糕的做法

1、水磨年糕洗净切片,热锅,倒入1汤勺冷油,将年糕片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2、加入1汤勺桂花和半汤勺白糖;

3、继续翻炒,使年糕片均匀裹上糖桂花;

4、倒入约半杯水,水与年糕片齐平,盖上锅盖,待其烧开;

5、在年糕片变软,水已烧至8成干的时候,赶紧再翻炒几下,这时糖水已经变得非常浓稠;

6、出锅前撒上熟芝麻即可信用。

美食小贴士

◎年糕必须是由梗米制成的水磨年糕,不能用纯糯米制成的那种。

◎桂花如果没有现成的,可以买超市里袋装的糖桂花,不过基本就是白糖当中找桂花了,香味自然要差些,不过总好过没有。

◎芝麻用黑白的都成,但必须是熟的,如果没有,可提前用干净的锅子炒一些备用,实在没有,也可不用,单是桂花年糕也已经足够香甜了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芝麻有白芝麻、黑芝麻之分。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矿物质。芝麻所榨之油称香油,又称麻油,主要为油酸和亚油酸的甘油酯,生熟可食,除**滑泻者外诸病无忌,是调味品中香气浓郁的一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