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酱炒鸡蛋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5分钟搞定东北人家至爱**下饭菜----大酱炒鸡蛋

说起大酱炒鸡蛋,在东北可是家喻户晓的一道*平民名菜,只需5分钟,一种调料,两样食材就能让人美美、饱饱的吃上2碗饭,超级**下饭菜。

大酱对于东北人来说堪称至爱,谁家餐桌都不能缺的食物,炖肉用它,炖鱼用它,炒菜也有它的影子,就像四川人离不开辣椒、山西人离不开陈醋一样,大酱在东北人的餐桌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大酱炒鸡蛋

原料:鸡蛋2个、大葱1根

调料:豆瓣酱1.5大勺、清水1.5大勺

大酱炒鸡蛋的做法

1.备齐原料,大葱剥皮洗净备用。

2.鸡蛋打散,豆瓣酱加1.5大勺清水稀释一下搅匀,便于翻炒。

3.大葱切成大斜片。

4.炒锅烧热倒入5大勺油,油温6成热时倒入蛋液,再不离开*的情况下,上下左右摇晃炒锅,使蛋液铺满整个锅底。

5.待蛋液半凝固时用筷子播撒成小块。

6.倒入大葱片。

7-8.再倒入大酱翻炒均匀即可。

特别提示

大酱可根据个人口味换成甜面酱或者黄豆酱,也可以加适量番茄酱增加风味;豆瓣酱比较干所以在调味之前要用适量水稀释一下,以免炒的的时候翻炒不均匀,水量根据酱的干稀度调整。
鸡蛋比较吃油,所以炒鸡蛋时*好多放些油,炒好的鸡蛋才蓬松。

打散的蛋液里加1小勺清水或者啤酒然后再炒,鸡蛋会非常软嫩,加一点料酒可以去除蛋腥味。

另外炒鸡蛋*好不要放味精、鸡精之类的增鲜剂,因为鸡蛋含有大量谷氨酸及氯化钠,这两种成分加热后,合成一种新物质—谷氨酸钠。这种物质有纯正的鲜味和营养价值。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钠,如果炒鸡蛋再放味精,不仅不会增鲜,还会破坏鸡蛋的自然鲜味,同时也会使鸡蛋本身的谷氨酸钠被排斥,所以炒鸡蛋本身已经具备了鲜香味和营养,就没必要加味精了。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的蛋白质是食物中质量、种类、组成平衡*优良的,含有所有的必需氨基酸,并含有一定量脂肪和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酸、钙、铁、磷、镁、锌、铜..[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