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木须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一口or两口人的饭*不好做。种类少了,营养不全面;多做几种,不仅麻烦,吃不完还浪费。这个时候,就需要学一道营养全面,“以一敌三”的家常菜。

***粮农组织提出的,*合理的膳食结构就六个字“一荤一素一菇”。*先,要有个荤菜,因为人是杂食动物,人不能**吃素,荤菜吃了以后,动物蛋白有了,**营养蛋白也有了。第二,要有素菜,素菜吃了以后,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也有了。第三,还得有菇,菇就是菌类,菌类有利于免疫力提高,癌症减少。

木须肉就是这样的典型。一个菜里,肉、蛋、菜、菌类都有了,配比合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一个都不缺,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均衡。

以一敌三的**家常菜----木须肉

材料:瘦肉100克干木耳3朵干黄花菜15克黄瓜半根鸡蛋2个

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蛋清1个水淀粉1小勺

食用油60ml花椒葱姜蒜末生抽1小勺盐2克鸡精少许

木须肉的做法

1.先把黑木耳和干黄花菜洗干净,泡发20分钟,然后将木耳撕成小块,黄花切段,黄瓜切菱形片。

2.瘦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倒上料酒、生抽和水淀粉拌匀,腌5分钟。

3.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在热油锅中炒散,然后盛出备用。

4.炒锅再放些油,油温热后倒入肉片,炒至变色立即盛出。

5. 炒锅再次添油,放入花椒待变色出香味后把花椒捞出,放如葱姜蒜末炒香,加入木耳和黄花菜翻炒均匀,然后加入黄瓜片,翻炒几下即可加入炒过的肉片和鸡蛋,翻炒一分钟,加入生抽和盐调味,再倒入一小勺泡木耳和黄花菜的水,继续翻炒至黄瓜稍稍变软,*好加入,加入些鸡精,炒匀出锅。

cook’stip

木耳和干黄花菜一定清洗后再浸泡,浸泡的水可以炒菜使用,能起到增鲜的作用。

这个菜需要放三次油,每次倒入的油的量不用很多,另外前两次先炒鸡蛋和肉片,*后所以材料混合炒至的时间不要太长2-3分钟即可出锅,保持菜的口感。

标签: 木须肉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