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三鲜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吃不够的东北家常下饭菜----东北地三鲜

这道地三鲜是俺家经常做的一道菜,好吃下饭特别香,也是东北家常菜的代表之一。

我隔三差五就会做一次,每次它都*先被吃光光,盘子干净的几乎都不用洗了,全家人都吃不够的一道下饭菜。

这道菜网上流传的版本也颇多,基本上都大同小异,我一般喜欢汤汁多一些,拌米饭特好吃,如果你此时正为晚饭发愁,不知道吃点啥的时候,就做这菜吧,**能胃口大开哈。

原料:土豆一个(约180克)、茄子1个(约150克)、绿尖椒1个、高汤或者清水1/3杯

调料:生抽2大勺、老抽1/2小勺、盐1/3小勺、糖1小勺、蒜片1大勺、葱末1大勺、鸡精适量、水淀粉1大勺

东北地三鲜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茄子和尖椒也洗净,切成小块。

2.炒锅烧热倒入约2杯油(约500克),烧至6成热,将土豆块放入油锅中,待土豆炸至金黄熟透,将土豆捞出,沥油备用。

3.再将茄子块放入热油中,炸至茄子熟透,表面略变色,捞出,沥油备用。

4.再将尖椒也放入热油中,炸约10秒钟即可,关*,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5.将锅中多余的油盛出,留少许底油烧至温热,放入蒜片和葱末爆香,淋入老抽和生抽酱油,再放入白糖。

6.倒入高汤或者清水。

7.加适量盐调味,大*将锅中的料汁煮滚。

8.倒入炸好的食材炒匀。

9.放鸡精调味,炒匀。

10.*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起锅。

特别提示:茄子比较吃油,可以事前将茄子块放入微波炉专用容器中,用微波炉将茄子块加热1分钟,使茄子变软,可以缩短炸制时间,大大减少茄子的油腻感,或者给茄子薄薄的裹上一层干淀粉再炸,也可以减轻茄子的油腻感;这道菜还可以用少油、小*将食材煎至变色,然后放入调料和高汤小*将食材焖熟,吃起来更加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